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农民工奥运志愿者:“我要回报社会给予的爱”

  眼看着奥运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只剩下一位,奥运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如今,活跃在北京街头的志愿者已经成为首都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用热情和服务展现了北京的人文魅力。

  在这道风景中,有这样一群农民工和他们的子弟,只为了参与到奥运志愿工作中来,放弃了许多许多。


  7月29日,记者在北京街道采访了这些可敬可爱的志愿者,他们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志愿服务奥运,我要回报社会给予的爱!”

  “我的梦想实现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专业研究生李蓓蓓是一名城市志愿者,她现在在朝阳区多语种呼叫中心提供日语翻译服务。

  “做志愿者挺有意思的,感觉奥运就在身边。”这个笑起来一脸阳光的姑娘,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种忙碌的志愿者生活。

  李蓓蓓来自山东威海市郊农村,一家四口主要靠父亲在村里金矿工作的收入生活。为了奥运志愿服务工作,李蓓蓓确实付出了不少。对此,蓓蓓回答:“我一直向往北京,2001年申奥成功的时候我还在老家读高中,那时就想:2008年一定要去北京做一名奥运志愿者。现在,我的这个梦想实现了!对我来说,能够回报社会、服务奥运,特别有意义,付出也是值得的。”

  “为了首都美好未来”

  一些奥运志愿者本身就是农民工,在这座城市的很多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做不做志愿者,他们都一如既往地为奥运、为北京做着贡献。

  来自河南省扶沟县的农民李高峰正是这样一名志愿者。

  李高峰刚来北京找工作期间,就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主动清理驻地附近二道沟河里的垃圾。后来,在一位北京人的帮助下,他成为一名环卫工人,有了固定收入。

  当了奥运志愿者后,李高峰还经常在同乡中宣传奥运志愿服务的理念,成立了“河南来京务工人员奥运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了600多人参与到奥运志愿服务中。

  谈到自己志愿服务奥运的想法,这个老实的河南人显得有点害羞:“举办奥运会是13亿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我和我们的团队都会为奥运会的胜利召开,为了首都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李高峰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中,不光有河南人,还有不少来自于新疆、湖北、北京等地的志愿者。

  “尽力帮助别人”

  来自山东农村家庭的孙宏伟是一名俄语志愿者,觉得自己的专业“有了用武之地。”她笑着向记者说:“以前一直觉得奥运还挺远的。现在做了志愿者,觉得自己真正是置身于奥运了。”

  孙宏伟的家庭并不富裕。做志愿者,是她自己的决定,也是全家人的选择。“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妈还不太相信,还打来电话问。”孙宏伟笑声爽朗:“真的,我觉得奥运来了,人与人之间更加亲近。不管是在呼叫中心还是在路上,我都会尽力帮助别人,这才是志愿者嘛。”

  孙宏伟说,做志愿者的经历将是自己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高峰 | 孙宏伟 | 李蓓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