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庭暴力让孩子辍学 父母称送儿打工为磨砺(图)

希望小王祥能重返校园
希望小王祥能重返校园

   来源:兰州新闻网

   父母送儿子当童工只为磨砺?

   14岁的王祥每天要干活15小时,他说“现在特别想上学” 

   14岁的孩子被父母送到餐馆打工,而且每天要干15个小时。这种残酷的“磨砺”在剥夺了孩子受教育权利的同时,也让他对家庭充满怨恨。

  昨日,来自康乐的王祥(化名)来到报社,请求记者为他讨回工资。

当记者来到他所打工的麻辣烫店才知道,这名童工是被其父母亲自送来打工的。在记者的督促下,店老板带着孩子的父母来到本报,在承诺“让孩子上学、不再打他”后带走了孩子。

  我们希望王祥能再次回到学校,和同龄人一样寻回失落的梦想和欢乐。

  家庭暴力让小王祥辍学

  王祥是康乐县八松乡人,曾在上西园附近上学。“爸爸喜欢喝酒,经常喝多了打我和妈妈!”对14岁的他来说,家这个梦中的天堂其实离地狱仅一步之遥。“这是爸爸用镰刀割伤的!”指着右肩胛处一条一寸长的伤口,小王祥平静地说,自己一淘气,爸爸就经常用皮带把胳膊、腿打得青紫。由于不堪忍受家庭暴力,他经常逃学,就被父母从康乐老家转到临洮县农村的姨姨家上学,但12岁的他每天要喂猪、养马、喂鸡,甚至还要做饭,疲乏的他对上学更为厌烦,经常借故逃学,后来被父母带到兰州上学。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嗜酒的父亲就经常以暴力惩罚他。

  父亲竟然送儿打工

  “今年种麦子的时候,爸爸带我到这里来打工!”3月份,王祥父亲带他到朋友开的一家小吃店打工。“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半上班,晚上10点半下班!”由于年纪小,王祥主要是洗碗打杂,一天要干15个小时。“累死了,我现在特别想上学!”小王祥啜泣着说。几天前,他就用书包背上自己的全部行李,离开了这家麻辣烫店。“我去要工资,老板说把钱给我妈妈,剩余的一千多元再没有给!”身无分文的他又不愿意回麻辣烫店,就开始流浪。

  “送娃打工是让他受点苦”

  随后,记者和小王祥来到西关十字附近他打工的麻辣烫店。“我每天在这里洗碗!”指着后堂里高过他脖子的大盆,小王祥神情复杂。“这里服务员每月工资为600元,扣过爸爸拿走的1000元,应该还有工资!”

  “他爸爸是我朋友,说是儿子不上学管不了,就送过来让我帮忙管一下!”老板白某说,王祥在这里就是打杂,不算打工,声称知道使用童工是非法行为。十几天前,他给王祥父亲“借”了1000元钱,王祥是被他家人带走的。随后,老板急忙和王祥在康乐的父亲和兰州的爷爷联系。王祥的父亲在电话里说,自己马上赶回兰州。

  “我给他换了4个学校,他就是逃学,不是我们不让他上学,是他自己不好好上!”下午6时,麻辣烫店老板带着王祥的父母王林(化名)来到晚报。“孩子不念书,就让他受上几年苦,长到18岁再去学手艺!”他妈妈说。

  要父亲“不打人不喝酒”

  “如果爸爸能答应两个要求,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王祥这时不像个14岁的孩子,当着记者的面和父母谈起了条件。“不许喝酒,不许打我和妈妈!”王林低垂着头,脸色通红,儿子的要求让他无地自容。王祥的妈妈听见儿子这句话,愤怒的神情顿时消失,低着头哭泣起来。

  “我保证,以后让儿子去上学,不让他去打工,也不再打他们。”王林说。不知道这个嗜酒如命的男人能不能遵守自己的诺言。随后,王祥乖顺地跟着家人离开了。

  “我想当个记者!”小王祥背着行囊的矮小身影那么单薄,临走时,他恋恋不舍地说。不知道小王祥能不能和同龄人一样,重返校园。但我们希望,艰难的遭遇能成为他成长的动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