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儿童中心为四川灾区学生举办“俄罗斯日”

  新华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3日举办“俄罗斯日”活动,向在这里疗养的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介绍俄罗斯的传统文化,增进他们对俄罗斯的了解。

  活动中,在“海洋”儿童中心疗养的俄罗斯学生表演了舞蹈,向中国学生展示俄罗斯传统节日的习俗。
活动还包括展示俄文化、民俗和小吃的各类展览,以及一个演唱会。

  俄政府驻滨海边疆区巡视员列柳辛代表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代表出席了“俄罗斯日”开幕式。他说,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和习惯。俄罗斯是个多民族国家,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传统,希望中国儿童通过“俄罗斯日”的活动,加深对俄罗斯的了解。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范先荣说,一周前举办的“中国日”和今天举办的“俄罗斯日”是在向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表明,中俄两国人民之间愿意加强交流,相互了解,以增进两国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