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郑州倾力援建“李白故里” 初步投资2800多万元

  本报四川江油讯 (记者王 映)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获悉,郑州市将在江油市青莲镇援建自来水厂、小学、医院等一批民生工程项目,初步概算投资2800多万元。

  青莲镇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乡。

“5·12”地震致使青莲镇医院、学校以及2093户群众的房屋倒塌或成了危房,一大批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特别是近6000名城乡居民、24个单位的供水设施被严重破坏,现存水源难以达到饮用水卫生标准。郑州市援建江油部门经过反复论证和规划设计,计划投资500万元,在青莲镇援建一座日供水能力为5000吨的自来水厂。

  为了帮助青莲镇因地震损毁房屋的群众重建家园,郑州市主动承担起了向农民补偿每户3000元的建房资金补助费用。另外,郑州市还将帮助青莲镇重建小学、中心卫生院等社会事业及公益设施,建设5个城乡居民集中安置点,并帮助完成居民集中安置点的绿化、亮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