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情迷女邻居 激情过后幸福难寻

  倾诉人:刘子清 男 29岁 经商

  记录人:本报记者邹蕙

  时间:7月23日

  地点:本报编辑部

  刘子清与梅琳本是一对叔嫂相称的邻居,却在一次意外中萌发了男女之情。这感情起于一句真挚的问候,却在仓促犹疑中匆匆画上一个逗号,因为冲动的梅琳为了追寻爱情自断了后路,要刘子清给她一纸承诺。


  刘子清犯难了,一个家庭的建立,光有爱是不够的,可这骑虎难下的关头,梅琳听得进去吗?

  女邻居的哀愁

  在这座装修装饰城里,十有八九的石材供应商都来自同一个故乡,作为其中年轻的一分子,我在武汉打拼已超过8年了。

  2007年春节过后,隔壁店黄哥的家小从老家搬了过来,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家人跟着过来陪读。

  在接风宴上,我第一次见到了大嫂梅琳,虽说称呼她大嫂,实际她年龄也不过大我4岁而已。梅琳身上没有许多老板太太的张扬与跋扈,反而有种与世隔绝的落寞与孤独。当时我就感慨,她一定是个有心事的女人。

  身为同乡,又是长相往来的邻居,很快我们熟识起来。梅琳和我一样,每天都来看店,更多时候,她喜欢呆在店里的隔间,一个人发呆想心事。这天,黄大哥电话找不到梅琳,委托我去店里看看。推开门,我竟撞见了意想不到的一幕:梅琳无助地蹲在墙角,双手抱膝,肩膀剧烈抖动着,哭得委屈极了。“你怎么了?有什么为难的事情吗?”那种场景之下,这句话不自觉地问出口来。也就是从这天起,梅琳泪眼朦胧地和我说起了她和黄哥之间一些不为人知的事。虽然他们一家三口看上去和睦幸福,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两年前,黄哥金屋藏娇,在武昌的某小区里养着另一个女人,为此两人天天吵架,她没少挨丈夫的拳头。每次挨打后她就会想到放弃,可儿子却成了争夺的焦点,梅琳爱儿子胜过一切,黄家当然也看重这唯一的孙子,誓死都不肯放手。

  那以后,我这个知情人成了梅琳倾吐苦闷的唯一对象,她有意无意流露出对我的依赖,让我又惊又怕,不知所措。自从两年前婚姻失败,我还从没考虑过感情的问题,

  左右为难

  春节期间,我趁淡季回老家过节。梅琳得知我要离开,忙和老公扯了个理由,要跟我一起回家。三个小时的车程后,梅琳提议到市区的一家酒店住下,我将她安顿好后,坚持回去了。我知道,继续呆下去,说不定会有不可想象的事情发生,离开才是万全之策。

  回到家,和父母一起吃了顿团圆饭,我心满意足地正准备休息,梅琳的电话打了进来:“我都跟着你一起回来了,你为什么还忍心躲着我?”电话那端传来她的哭泣声。我心一沉,不知如何做答。“如果你今晚不过来陪我,我就闯进去了,不信你往楼下看看。”我往楼下看去,果然发现梅琳正站在楼下,倔强地往上看。

  我着实吓了一跳,万一让父母知道梅琳的身份,我可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胡乱编了个理由,匆忙下了楼。梅琳破涕为笑,拉着我的手回了酒店。孤男寡女,我没有控制住自己,和梅琳迈出了那一步。

  自从和我的关系有了实质性变化后,梅琳整个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黄哥的态度比从前强硬了不少。而我呢?夹在这复杂的关系当中,苦闷不堪。黄哥是我多年的朋友,又是同乡,如果哪天我们的关系被拆穿,那我真是无脸见人了。

  霸王条款

  今年6月底的一天,黄哥和梅琳不知为何事大打出手,情急之下,她坚决要求离婚。黄哥当她和从前一样,只是说说而已,可这次,她是动真格了。梅琳悄悄咨询了律师,得知夫妻如果分居两年以上,可视为自动离婚。

  很快,梅琳联系了远在深圳的表妹,打算搬到她那边去,边休整边为离婚做打算。临走前,她掏出一份保证书要我签字。我仔细读过,心里不是滋味。条款上写着,从今日开始,两年为限,如果她成功离婚,我必须和她办理结婚手续,在此期间,我不得和任何人保持恋爱关系。

  我当场拒绝了,她伤心欲绝,说我变心,天天缠着要我签字。看着她以泪洗面,我心里比她还难过。喜欢她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可身为一个离婚男人,我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考虑,比如孩子的归属问题,梅琳曾说过,儿子就是她的一切,万一离婚后她没有判得孩子,她和黄哥家的联系则永远扯不清楚了,那么,我作为破坏他们家庭的第三者,又该如何面对?现在,每天一睁开眼,手机里就不断涌现梅琳的短信,恐吓、威胁、哭求……所有办法她都用尽了,就是逼我在保证书上签字。可是,我的心定不下来,又怎么可能给她真正的幸福呢?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琳 | 刘子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