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美使馆在华盛顿举办抗震救灾图片展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四日电 (记者邱江波)当地时间八月四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主办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二00八中国抗震救灾新闻图片展”在华盛顿马丁·路德金图书馆拉开序幕。

  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军方、工商、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以及华盛顿地区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和当地有关中文媒体近百人,参加了该图片展开幕活动。


  美方人士仔细观看有关照片,并不时向在场的中国驻美使馆外交官询问地震灾情和灾后重建进展情况,他们赞扬这个图片展有震撼力和感染力,使他们再次回想起中国政府和人民奋力抗震救灾和美国各界关心支持中国赈灾的日日夜夜,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他们还都对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感到高兴,纷纷祝愿北京奥运会顺利成功。

  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谢锋在开幕活动上致辞。谢锋向各界观众介绍了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面对四川汶川大地震,迅速、有力、有序、有效地领导全国人民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与重建有关情况,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积极向中国提供物资和资金援助。谢锋坚信地震灾区人民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

  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谢锋表示,世界各国人民都热切期盼这一时刻。奥运会在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举办,是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也是中国对世界的奉献。北京奥运会属于中国人民,更属于世界各国人民。希望美国各界朋友秉持在抗震救灾中展现的团结、友爱和协作精神,继续支持中国人民办好北京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