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轨道交通科技:奥运理念的动感元素(图)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从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传出消息,中国南车多项产品已开始为北京奥运会服务。除时速300公里及以上高速动车组8月1日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营外,中国南车自主研制的“和谐号”长大编组动车组、“和谐长城号”奥运旅游观光动车组、北京地铁车辆,以及奥运场馆电动汽车充电站地面充电机、纯电动奥运示范车的电传动系统等,均已直接应用于奥运会或奥运配套工程。


  据悉,这些产品以先进的技术、安全环保的性能和人文化设计,充分诠释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将为北京奥运交通的快捷顺畅大显身手。

  8月1日,中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京津铁路在世人瞩目下全线通车。10列“和谐号”时速300公里及以上高速动车组风驰电掣般往返于北京与天津之间,其中5列为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生产的CRH2-300型国产高速动车组。

  7月11日,位于北京奥体中心、国际上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已投入使用。该充电站的240台地面充电机以及50辆纯电动奥运示范车的电传动系统,全部由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下属的南车时代公司提供。据悉,50辆纯电动客车将24小时不间断地往返于奥运村内3条线路上。

  由中国南车旗下南车戚墅堰公司和南车浦镇公司共同研制的“和谐长城号”奥运旅游观光动车组,将改写旅客游览八达岭长城的历史。这种内燃动车组为两动七拖,时速160公里,总定员466人,内部装饰舒适程度与高速动车组相当。可以让旅客体验“星级”般大视觉、无障碍的长城观光游览。动车组在坡度大、弯道多的八达岭地区铁路线进行运行试验时,表现出优异的牵引和制动操控性能。

  此外,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重要零部件制造商,中国南车所属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和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为北京前门“铛铛车”设计制造了牵引传动系统和传动齿轮箱等部件;南车株洲所为北京13号线城轨车辆提供了牵引电传动系统、网络控制与监视系统、辅助电源系统等20余件核心部件;北京2号线城轨车辆的心脏部件——电机也由中国南车提供。(王黎)

“和谐长城号”奥运旅游观光动车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