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云南迪庆佛学院课程添“奥运元素” 提前放假

  当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之际,遥远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也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奥运气息:云南藏区藏传佛教活佛和喇嘛进修的重要学府--云南迪庆佛学院在课程中都添入"奥运元素",为了方便"喇嘛学生"观赛,佛学院将提前放假。


  云南迪庆佛学院副院长阿巴7日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课程,佛学院将在8日集体收看"奥运会开幕式",作为平日课程的补充;余下的体育赛事期间,喇嘛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收看。

  "午休期间、晚饭过后,以及自习课期间,喇嘛们都可以自由收看奥运会的各项赛事,学生们一般对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感兴趣,对长跑和赛马也情有独钟。"阿巴说。

  在山脚下的佛学院校园,每逢记者来访,都能在课间休息时分,看到各个年龄阶段的活佛和喇嘛们在球场上打篮球,奔跑迅疾的身影,真正诠释了"动若脱兔"的含义,而在前几分钟,他们正在课堂中"静若处子"地读经说法。

  在与喇嘛们的交谈中,姚明和刘翔这样的名字对于他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在即将到来的赛事中,他们都等着为中国国手在自家门口赛场创造的佳绩喝彩。

  "考虑到学生们的观赛兴致,我们会提前进行期中考试,并在8月15日左右提前放假,让大家都能够分享奥运的喜悦;奥运会已经不仅仅是一件体育赛事,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一次表达,对于喇嘛学生们而言也是如此。"阿巴说。

  和中国其他的藏区一样,藏传佛教在云南迪庆较为普及,当地藏族百姓日常都要煨桑、转山,每逢重要的时节,祭宗教神山,前往寺庙烧香是当地藏族百姓最为重要的生活元素。云南迪庆佛学院招收了一批迪庆地区以及周边藏区寺庙的喇嘛和活佛,他们可以在明亮宽敞的寺庙式校园中研习藏传佛教经典,互相切磋。(记者周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