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主题歌,中英元素的结合会更好

  奥运主题歌演唱者之谜今天揭开,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在演开幕式上为世界放歌。(8月6日新华网)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
主题歌长度为三分多钟,演唱者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

  莎拉-布莱曼(SarahBcenterman)1960年8月14日出生于英国伦敦,3岁开始习舞,10年后首度参与戏剧演出,处女作是查尔斯.史卓斯(CharlesStrouse)的作品“IandAlbert”。1976年,布莱曼首度在电视萤幕上曝光,在影集“Pan"sPeople”里面担任舞者,之后又担任流行乐团HotGossip的主唱;1978年,HotGossip的作品“ILostMyHearttoaSatrshipTrooper”还登上英国流行排行榜第一名。莎拉-布莱曼独具个人特色,她充满热情的创意构思以及举世无双的天籁,被誉为“月光女神”。

  刘欢,更是中国人熟悉的歌手,1990年亚运会传唱最广的歌曲《亚洲雄风》就是他的演绎。其一曲《好汉歌》唱响了大江南北,祖国各地。1963年8月26日出生于天津的一个教师家庭,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攻读法国文学专业;1987年至今先后在国际关系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西方音乐史》,2002年,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聘任为副教授。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刘欢的媒体曾经毫不吝啬地为他冠以各种各样的美名:“中国歌王”、“中国流行歌坛第一人”、“中国主流音乐的教父级人物”、“中国流行乐坛的一面旗帜”、“流行乐坛的常青树、不倒翁”“著名歌唱家”、“流行音乐家”等等,多年的磨砺使刘欢历久弥新,他甚至成为“确保演出品味和档次提升的标志”。

  那么对于此两位歌手的当选,既是东方文化的元素,又有西方文化的元素,有东道主中国元素,也在国外元素,那么中国元素和英国元素就代表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其也是代表了世界。能否借用《红楼梦》主题曲,可以给两个一个交代呢?“一个是琅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要说不是北京奥运会,今生偏又遇着她,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花榭花飞飞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可两位歌手的出现,既让人意外又让人熟悉,那么会让北京奥运会的更美好,更好看,更好听,旋律更加奔放,更加有张力,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一个极具创造性奥运会开幕式展现在我们面前。演唱者中西合璧,奥运歌声堪期待。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曼 | 刘欢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