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搜狐网友探望四川灾区春蕾小学 传递奥运精神

    搜狐新闻社区网友志愿者全程记录:探望四川灾区春蕾小学 迎奥运触摸火炬

  8月3日,四川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圣火传递。在经历了广安、乐山、自贡和宜宾四个城市之后,圣火于8月5日到达了成都。

  就在神枪手张山领跑完成都首棒以后,就在成都市民依然沉浸在欢乐和为奥运为四川加油的兴奋中时,远在乡村的几所春蕾小学的学生们也即将迎来一场圣火传递。

  虽然没有熊熊燃烧的火焰,也没有英姿飒爽的护跑手,但学生们经历的却是一场真实的火炬传递,感受到的是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奥运精神。

抗震春蕾小学触摸火炬活动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讲话
抗震春蕾小学触摸火炬活动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尹主席讲话

  没有被遗忘的孩子们

  8月6号一早,绵竹土门春蕾小学和往常有着太多的不同,学生早早便等候在了操场上,等候着他们期待已久的火炬传递。

  8月3号到5号,成都开始圣火传递,可绵竹土门春蕾小学的学生们却不能前往观看,他们很渴望自己能在火炬传递时加油呐喊,渴望亲身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息。

  搜狐新闻社区的网友得知这一消息后,在搜狐新闻社区发帖,组织当地的志愿者前往学校看望孩子们。

搜狐新闻社区的编辑看到了帖子,看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经过商讨,两位编辑决定带上朋友传递圣火时的珍藏火炬,专程从北京前往灾区,以圆孩子们传递火炬的梦想。

  10点左右,志愿者的车到达了学校,刚一停稳,早已等候在简易小操场上的同学们便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广播里一遍一遍的播放着《北京欢迎你》,四周的群众都翘首观看,几个来自重庆大学的志愿者帮忙把网友们携带的文具搬下了车。当搜狐新闻社区的编辑抱着火炬盒子走下车时,人潮涌动,大家的激情瞬间点燃。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将奥运主题贴纸贴在自己的手上、脸上。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无法言语的欢笑,而搜狐新闻社区的网友们也因孩子的笑脸而一扫前日的疲倦。

  沉重的默哀

  随同网友们同行的除了众多志愿者之外,还有德阳妇女联合会的尹主席与德阳教育局张科长、绵竹教育局的胡局长等。在尹主席向大家做完简单介绍后,搜狐新闻社区的编辑即将向大家展示祥云火炬之时,不知台下是谁说了一句“可惜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那些同学们看不到火炬了”,一句话将大家的思绪拉回了地震灾难中,大家不约而同的低头为遇难的同胞默哀,有人开始低低的啜泣。

  默哀完毕,天性乐观的学生们看到火炬再次扬起了笑脸,他们拼命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开始一个一个的传递火炬,后面的同学都迫不及待的涌过来,一张张渴望的笑脸,让负责人舍不得将火炬收起。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触摸火炬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触摸火炬

春蕾小学的孩子拿到火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合影

 

搜狐新闻社区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带来的文具
搜狐新闻社区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带来的文具
春蕾小学五年级的语文试卷
春蕾小学五年级的语文试卷

抗震春蕾小学
绿叶抗震春蕾小学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土门小学教学楼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土门小学教学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