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一高校推出十大温馨举措迎接灾区新生

  新华网南京8月10日电(记者凌军辉)为减轻地震灾区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河海大学出台十大温馨举措,确保来自灾区的新生能顺利入学、安心学习。

  据河海大学党办副主任钱恂熊介绍,学校提前对做好灾区新生的资助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在高校中率先推出了十大温馨举措迎接灾区新生。
这些措施主要有迎新工作前移,安排辅导员及时与灾区被录取新生取得联系,向他们介绍情况,提供咨询,同时向每人提供500元左右到校路费;入校当天每位新生将获赠一个“爱心大礼包”,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床上用品、人身保险和电话卡等,保证新生一到校就能及时入住并与家里取得联系;新生入学后即可获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以及勤工助学岗位,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家庭人员在地震中伤亡或房屋严重受损的新生,免交全部学费和住宿费,直至本科毕业;每人每年提供500元左右的返乡路费,使他们能及时了解家庭、家乡的重建情况;实施心灵关怀,由心理专家对新生开展如何面对新环境和新学习生活的心理辅导等。

  据介绍,河海大学在今年的招生工作开始之前就增加了对四川、甘肃两省的招生计划,在两省招生共达154人,并将延考地区26人的招生计划单列。为保证延考地区考生对专业的选择面,学校确定在延考地区的招生专业达18个,主要是水利、土木、电力、交通、能源等灾区重建和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