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马术越野赛险象环生 中国选手华天落马出局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11日上午,香港的天空细雨蒙蒙,奥运马术赛中最为惊险的越野比赛在香港双鱼河奥运马术赛场举行。上午8时,新西兰老将托德一马当先,策马跳过第一个障碍“庭院屋顶”,拉开了三项赛中越野比赛的序幕。


  这位有着“20世纪最佳骑手”美誉的马坛名将,在退役8年后,重返奥运赛场,宝刀未老。他骑着爱驹“甘道夫”,在绿茵茵的赛道上一路奔来,脸上写满了自信。“五彩池”是组合障碍中难度最大的一个。骑手必须策马从岸边向下跳跃一个木制障碍,进入水池,然后马上连续腾越两个房屋形状的障碍,再飞身上岸。托德和“甘道夫”以几乎完美的动作完成了落水、腾越、上岸,凝神屏气的观众顿时爆发热烈的欢呼声。

  双鱼河越野赛场由高尔夫球场改建而成,赛道全长4560米,设置了29个组合障碍,赛马必须在8分钟内,跑完全程,否则将被罚分。赛道设计者史密斯表示,这个赛道将让选手面临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

  奥运马术越野赛精彩纷呈,不确定性是其最大特点。比赛过程中, 人马须密切配合,任何计算失误,都可能导致人仰马翻。

  第5位出场的美国女骑手特赖恩在策马跳跃“鸟笼”障碍时,突然失去平衡,从马上摔下,幸好没有受伤。新西兰著名选手尼科尔森试图连续跳跃两个“宝塔”障碍,但因节奏失调,也从马上坠下。虽然没有受伤,但这位夺牌呼声很高的老将也黯然出局。

  上午9时32分,中国队唯一参加三项赛的年轻骑士华天驾驭爱驹“武松”冲出起跑线,轻松越过“庭院屋顶”、“熊猫游戏场”、“花坛”和“虎山木”障碍后,抵达”五彩池”。他没有迟疑,策马入池,水花四溅,“武松”连续跨栏,扬蹄登岸,观众热烈欢呼。

  然而,不幸突然发生。华天在到达第8个障碍时,“武松”的步伐明显凌乱,在这个几乎是最低的障碍前,他翻身落马,从而出局,中国队冲击本届奥运马术首枚奖牌的进程戛然而止。

  华天表示,计算失误是其坠马的主要原因,当时正在下坡,头脑中出现了半秒的混乱,向“武松”发出了错误指令,致使马失前蹄。“这都是我的错,"武松"表现得很好。”华天满怀遗憾地说道。

  有记者问华天是否因为承担了太多的压力而导致失误,华天说,他是本届奥运会最年轻的选手之一,同时也缺乏比赛经验,对他而言,这是个锻炼的机会,因此没有感到压力。华天表示,他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华天的教练、澳大利亚名将克莱顿得知华天落马的消息后也非常遗憾。他说,华天是一个优秀的选手,虽然此次无缘奖牌,但他年轻,“以后会成为真正的明星”。

  克莱顿是三项赛最有希望夺标的选手之一,在三项赛的盛装舞步赛中,他名列第六。越野赛后,他的总分排名已上升到第四。

  他说:“越野赛就是这样一种运动,一会你在顶端,一会你掉到底部,躺在草地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松 | 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