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运赛场见证亚洲力量(图)

  8月11日,在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8枚金牌,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她也由此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

  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姚文)水立方果然是一块“风水宝地”。在今天上午进行的4项游泳决赛中,一下子诞生4项世界纪录,其中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同时让两项世界纪录作古。
日本泳将北岛康介则用一场破世界纪录的酣畅胜利,宣告他才是真正的“世界蛙王”。

  北岛的胜利,加上韩国选手朴泰桓和中国泳将张琳前一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金夺银,3人的集团式冲击让世人见证了国际泳坛上一股新鲜的“亚洲力量”。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成功突破欧美选手在游泳项目上的垄断。

  韩国人继昨天获得射箭女团金牌后,今天又夺得男团冠军。与此同时,中国男队也历史性杀入四强,获得一枚铜牌,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射箭男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射击赛场上,印度枪手宾德拉如有神助,在男子气步枪项目的决赛中后来居上,以0.8环的优势击败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宾德拉的这枚金牌不但是印度射击队在奥运史上的首金,也是印度奥运史上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印度队只在曲棍球项目上获得过金牌。

  今天的举重赛场依然是中国人的天下,两个项目的金牌都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分别两次刷新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以244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芳,同时还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中蝉联冠军的运动员。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湘祥以3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中国跳水“梦之队”今天再度出击,年轻组合林跃/火亮表现老到,以468.18分勇夺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冠军。林跃/火亮在动作难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较高的动作质量战胜众多强劲对手,赢得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北京奥运会今天共决出13枚金牌,中国军团斩获其三,以9金3银2铜的成绩笑傲群雄。韩国开赛至今已获4金,在金牌榜上暂以一枚优势压住美国和意大利。印度、芬兰、阿塞拜疆当天各得一枚金牌后,已有15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

  今天的羽毛球赛场冷门迭爆,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八强赛中,以1∶2负于一对日本选手,爆出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以来最大的冷门。此后,上届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亮相就被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以2∶0淘汰出局,告别了北京奥运会。被淘汰出局的还有女单4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和男单5号种子、丹麦选手乔纳森。

  与此同时,男单头号种子选手林丹却坚拒冷门,他直落两局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挺进男单十六强。男单3号种子鲍春来和4号种子陈金也都轻松过关。在女单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张宁、卢兰、谢杏芳均战胜对手晋级八强。中国两对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和魏轶力/张亚雯今晚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

  游泳比赛今晚进行了3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吴鹏、齐晖出战,结果一喜一忧,吴鹏顺利晋级,齐晖无缘下一轮。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游泳赛场今天出现的第五个新的世界纪录。

  当晚,中国女排以3∶1战胜波兰队,中国女篮以63∶108负于美国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