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北岛康介越是逆境越能拼(图)

  8月11日,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今天,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对有“亚洲蛙王”之称的北岛康介来说,是关乎他能否称霸世界的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赛前,北岛炯炯有神的双眼如同瞄准了猎物的雄鹰,闪烁着锐利的光芒。

  北岛那充满坚定信念的凝视,能让人们感受到他那强大的力量。从北岛初中二年级时就开始指导他的平井伯昌教练,十分欣赏弟子这样的目光。

  今天,平井教练和往常一样,根据北岛的脸色来判断他的状态。
平井介绍说,北岛的表情与前一天半决赛时截然不同。比赛前,他严肃地凝视水面,长出一口气,然后走上出发台。

  在之前进行的预选赛和半决赛中,北岛都落后于挪威新秀欧恩。而且,他的半决赛成绩比预选赛时还要慢。不过,对于北岛来说,逆境才是检验能力的试金石。

  北岛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少年,通过在俱乐部的训练,最终被选为国家集训队成员,并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经过多年磨炼才成了当今的蛙王。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北岛忍着腹泻的折磨,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时,他正在被膝伤所困扰。本届奥运会上,欧洲新锐的冲击,成了推动北岛前进的动力。“因为有了欧恩,我才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这就是典型的北岛式思维。

  日本泳联副会长青木刚曾经培养过北岛。他说:“从小学起,北岛总能在每年最重要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十分了不起。这样的积累也让他的自信心越来越强。”

  百米蛙王之争结束后,北岛眼中涌出了泪水,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间,此时,已将胜负置之度外的北岛,沉稳的目光更是别具魅力。

  北岛康介在比赛后说:“我高兴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那么多人支持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破纪录,比在雅典夺冠时更高兴,这实在太棒了。我希望这枚金牌能激励其他日本选手。在接下来的200米蛙泳比赛上,我会加油。”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黄丹羽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 | 北岛康介 | 欧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