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地震重灾区四川绵阳市已有5万多户永久性农房开工

  新华社成都8月11日电(记者杨迪)记者11日从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日,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的四川省绵阳市,已有57650户农村永久性住房开工,累计建成1190户;同时,该市计划在2009年春节前,让全市除北川县城和部分不具备条件的乡镇外的农村受灾群众住进永久性住房过冬。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绵阳市因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需要转移安置农村住户84.08万户。目前,绵阳市已建成活动板房12.46万套,群众自建过渡房58.51万套,通过外出务工、投亲靠友、企业或单位集中安置等其他安置方式,安置农村受灾群众13.11万户,完成了受灾农户的过渡安置任务。

  绵阳市副市长林新说,绵阳灾后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已全面铺开,计划在2009年春节前,除北川县城和部分不具备条件的乡镇外,基本完成永久性住房建设,确保农村受灾群众能入住过冬,并于2009年底全面完成永久性住房建设的任务。

  林新表示,绵阳市将通过增加供给、调整结构、放宽准入条件、统一采挖沙石、交通补助、推广废渣制砖等多种手段,同时引导建房农户分批开工,缓解因集中建设造成的建材短缺问题。

  此外,绵阳市还将通过国家补助、银行贷款、群众自筹三种方式来解决建房资金紧缺的问题。据绵阳市灾区重建工作委员会集镇和农房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春介绍,为缓解建房户的资金困难,绵阳市政府已同农村信用联社展开合作,以县为单位,由政府存入担保基金,农村信用联社按担保基金的10倍向受灾农户发放贷款,每户可贷1万至5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