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房企董事长死亡 公司身背上亿债务无力偿还

  7月底,南京蟠龙金陵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蟠龙金陵建设)董事长平理去世,在南京当地的房地产业界引起较大的波澜,也使蟠龙金陵建设的债务问题浮出水面,正在开发的“阳光金峰阁”随即停工,公司超过1亿元的内外债务遭遇讨债高峰。


  一家企业怎么会因为董事长的去世而暴露出这么多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死亡疑与被逼债有关

  据悉,目前其他两名股东,已经被警方控制,并且限制出境。

  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蟠龙金陵建设的门口时,发现来交涉的业主源源不断,而讨债的债主也络绎不绝。

  债主中,有被欠20多万元的南京某建筑装饰材料公司,有被欠橱柜款的某橱柜公司,有被欠近80多万元的某房屋置换公司。短短半个多小时,就有6家企业来讨债。据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蟠龙金陵建设内外债务超过1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蟠龙金陵建设本来就没钱,空手套了那么多钱来运作,包括土建、装修、水电等都欠有巨额债务,他(平理)不死,还会想办法弥补这个窟窿,如今他死了,很多问题都难办了。”

  据了解,开建“阳光金峰阁”时,蟠龙金陵建设通过公司内部员工认购方式,共认购计78套房子,募集资金约2000万元。蟠龙金陵建设把这78套房子抵押给一家投资公司,融资近2000多万元。就这样,平理通过高利贷、抵押融资、职工内部认购以及正常的房屋买卖,把整个房地产项目做了起来。

  “这78套房屋的业主,都是公司员工或平理的亲戚,整天向他要房子、要钱,”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还有约2000万元的高利贷。

  一位业主更称,平理的去世与债主逼债压力过大有关。

  延期交房仍未达标

  “房屋本来是2007年12月31日交付,但到今年8月还未完工(3~9层),他一死,我们对公司的信任就瓦解了,”据业主介绍,“阳光金峰阁”的交付在拖延了7个月之后,在8月1日突然通知业主收房。然而,当业主见到自己购买的精装修房子时,却大失所望。

  “当时我美滋滋地去收房,进了我的房子一看,一片狼藉。原本说好的精装修,地板却泡在水里,很多业主的房子还是毛坯,有的只装修了一半。”一位业主对记者无奈地说。

  另外一位业主说:“原本我们要为装修的事情和开发商交涉,没想到一位开发商员工把钥匙交给我时说,"你们拿着钥匙赶快想办法吧,董事长死了,资不抵债了"。我们当时就慌了,只好先接过钥匙再说,接下来,能住的房子先找中介租出去,挽回一点损失再说。”

  政府迅速介入处理

  获悉这一事件后,南京市政府迅速作出反应。据业主介绍,南京市鼓楼区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专案调查组和现场受理引导组。区主要领导也专门召开协调会,要求各部门竭尽全力依法、妥善处理,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稳定大局。

  昨日,当地政府已发出通知称,即日起,各施工单位将陆续进场,按合同对未完成的工程项目继续施工。蟠龙金陵建设正常运转,马大翔为总负责人。关于办理“两证”的问题,鼓楼区政府也正在协调市房产、国土部门,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债主和业主们对政府迅速介入此事并做出安排表示满意。一位债主说:“总算有政府介入,给我们吃了颗安心丸,不然我自己垫的这几十万元,都没地方要了。”

  记者发稿前,尚未联系上南京市鼓楼区相关政府官员。

  (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 金峰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