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798:最具艺术气息的“奥林匹克小屋”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潘莹 沈洋)在举世闻名的北京798艺术中心,平日里外国游客就多,奥运会期间就更多了。新近落户的“瑞士屋”对于提升这里的人气功不可没。

  798艺术区位于北京市城东大山子地区,如果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要乘坐地铁2号线,换乘1号线,再搭乘公交车,行驶十多个站。
虽然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不过目前这里已是中国最大的当代艺术聚集区,也是外国游客来京的热门旅游地。

  12日,记者步入总面积20多万平方米的艺术区内发现,刚落户不久的“瑞士屋”门口罕见地排起了长队。由于这里是瑞士官方的奥运推介场所,所以每个进入参观的人都须经过严格安检。不过也有例外,当一位推着婴儿车的母亲来到安检口时,富有人情味的工作人员向她开了“绿灯”。

  进入“屋内”,右边一整面墙上都是瑞士著名的阿尔卑斯山的风光照片,前面还摆放着“雪山缆车”,游客可以坐在上面拍照留念。在瑞士著名的巧克力制造商“瑞士莲”的展台区,来自瑞士的厨师在巧克力厨房里现场研磨、烘焙巧克力,飘出的美味让排队等待免费品尝的游客急不可待。此外,瑞士中部著名城市琉森展区,则向游客提供瑞士经典旅游线路咨询。

  除了观赏美景品尝美食之外,游客们还可以欣赏到艺术家现场演奏的瑞士民间音乐,以及著名杂耍表演艺术家的现场表演。

  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区主任包西蒙称这里是“北京的瑞士”,他说,参观者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家乡的美丽风光,还可以在真正的瑞士氛围里庆祝奥运盛会。

  夜幕逐渐降临,可是在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小屋内流连的游人仍然络绎不绝。小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奥运会期间,这里每天上午10点开放直至次日凌晨2点。

  与其他一些国家在北京建起的“奥运之家”相比,坐落于北京798艺术区的“瑞士屋2008·中国”不仅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还将瑞士文化艺术魅力和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作了集中展示,一些参观者评价其为最具艺术气息的“奥林匹克小屋”。

  据了解,自8月1日开放以来,截至10日,“瑞士屋”已接待了近6万名参观者,远远超出了瑞士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观人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