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东山:整治“三湾”环境 换来三喜临门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谢汉杰 朱少文)今年1至7月,福建东山岛海湾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约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和17.8%;滨海旅游区聚集了总投资达92亿元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这是东山县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屿南湾、马銮湾、金銮湾“三湾”整治,创建优美环境,换来了旅游热、投资热、收入增“三喜”临门的缩影。


  东山岛旅游风景区是由众多美丽迷人的热带海湾构成的。全国六大类74种旅游资源,这里全部具备,由屿南湾、马銮湾、金銮湾等海湾组成的长达38公里的海湾成了东山一张重要的“旅游名片”。

  但在前些年,由于多种原因,这张“名片”一度受污,出现了有些人乱占海区搞水产养殖,乱占海岸建房、搭盖,乱倒垃圾等“脏、乱、差”问题,一些海湾地段资源也遭到破坏。

  去年11月,东山县成立旅游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三湾”整治方案;完善规范“三湾”大排档、夜景亮化工程等管理制度。

  与此同时,对屿南湾、马銮湾、金銮湾网箱养鱼、水面吊养和海边大排档、生活污水排放等进行科学安排和治理,将裸露在沙滩上的数百根养殖场进水排水管、木桩等进行深埋处理,并清除附近海面的部分筏式养殖场。

  海湾之秀在于林。东山加大海湾绿化投入,更新建设沿海防护林体系,按一年1000万元、五年5000万元的投入计划,进行生态绿化建设。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完成了生态系统规划,今年已造林4600亩;抓好海湾、路段的配套绿化,绿化面积达14.76万平方米。

  整治后的海湾大大提升了品位形象,成了一张金灿灿、响当当的“名片”,吸引中外投资商纷至沓来。如今,马銮湾、金銮湾集聚了计划投资25亿元人民币的“海峡论坛”、投资30亿元的海峡国际休闲度假综合开发、投资25亿元的海岛风情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和投资7亿元的五星级大酒店等大项目。

  “东山的"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的独特魅力将让东山的明天更加美好!”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江辉谈起“三湾”整治成果时说。据他介绍,今年1至7月底,东山共接待游客达65万多人次,旅游收入2.3亿多元,带富了周边4个镇10多个村。餐饮、客运、文化等旅游相关服务业也蓬勃发展,旅游工艺品、旅游食品、饮料、芦笋茶、包箱皮袋等20多家企业应运而生,仅此,预计年可创产值7.25亿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