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失望射箭垄断被破 称张娟娟为“韩国杀手”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永亮 本报特约记者 王轶锋

  8月14日,中国射箭老将张娟娟在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以110比109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也打破了韩国选手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24年不败神话。

赛后,韩国媒体一面对韩国痛失金牌表示惋惜,同时也对张娟娟的出色发挥表示称赞。

  首次获奥运会射箭金牌

  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张娟娟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淘汰了韩国的两员大将朱贤贞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特别是半决赛和尹玉姬的交锋,张娟娟一开局的表现真是可以用百发百中来形容,3箭全部满环的成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第一组比赛过后就已经领先尹玉姬达4环之多。最后张娟娟以总成绩115比109战胜了尹玉姬。在决赛中,张娟娟第二箭还射出了7环,第一组结束时落后朴成贤3环。好在接下来的比赛张娟娟并不着急,发挥逐渐稳定。到第三组比赛结束后,她终于领先韩国选手一环。最后一组,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张娟娟以一环的优势战胜对手,为中国女子射箭队赢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从1984年开始,韩国人从没有丢过女子个人射箭金牌。张娟娟这次夺冠,不仅为中国射箭队打破坚冰,还为全世界的射箭选手们做出了表率:韩国队也并非不可击败。

  韩国媒体很失望

  赛后韩国媒体和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惋惜。韩联社文章标题为《遗憾的退场》、而《朝鲜体育》的标题是《朴成贤摘得银牌,让人惋惜》。韩联社在题为《世界最强的女子射箭被中国选手一人打败》的报道中指出,自诩为世界第一的韩国女子射箭队在北京尝到败绩,韩国射箭女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连续六届比赛夺冠,连胜霸业停止了。韩国网络媒体dailian报道称,随着最后的堡垒朴成贤轰然倒下,韩国队本届奥运会席卷4块射箭金牌的目标也落空了。韩联社赴朴成贤的家乡群山采访她的父亲,他表示:“虽然女儿没有拿到金牌感到遗憾,但是她已经竭尽全力,为女儿感到自豪”。

  部分韩国媒体还对张娟娟的出色发挥进行了报道。《中央日报》称张娟娟为“韩国杀手”、“射箭女王”,并对其履历作了介绍。osen体育网报道称:“张娟娟在去年6月份举行的射箭世锦赛上负于韩国选手尹玉姬,但是其竞技水平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当初的预测不幸被言中了”。权威体育媒体《sports khan》报道指出,曾被认为无敌的女子射箭队被世界第六的张娟娟一人击溃。

  韩媒称失利是好事

  在为女子射箭失利慨叹的同时,部分媒体还指出“失利也是件好事”。Newsis新闻社发自北京的题为《韩国女子射箭8768天的金牌历史暂停》报道中指出,韩国射箭在2008年8月14日被张娟娟终结了7连胜的脚步。但这也是好事,韩国队今后可以从世界最强的压力中解脱出来。韩国女子射箭队今后将以挑战者的身份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发起挑战,希望没有延长连胜纪录压力的女射箭队员能够取得好成绩。

  《韩国经济新闻》在题为《韩国女子射箭冲击七连冠的目标被“张娟娟、心理负担和观众加油”等“三灾”阻挡》的报道中指出, 24年来韩国运动员一直在高处俯视,而今天却出现了仰视中国选手的尴尬场面。要实现七连冠的负担和获得金牌的幻想等心理压力造成韩国队失利。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娟 | 朴成贤 | 尹玉姬 | 韩联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