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2个助选贷款人拒绝变贷为捐 英国执政党被逼债

  助选贷款人拒绝变贷为捐 英国执政党被逼债

  本报特约撰稿 郭爱婷

  以首相戈登•布朗为首的英国执政党工党,日前试图说服一些大财团将助选贷款转为捐款,结果反遭后者逼债。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12个贷款人曾秘密出资近1400万英镑帮助工党进行2005年大选。

当时工党曾写下字据,表示会以高于银行利率的利息归还贷款。之所以用“贷款”之名而不用“捐款”,是因为这样来的资金可以不用向竞选委员会交待。

  但据负责处理这些贷款事项的工党内部人士透露,工党官员一直对这笔资金很忧心,他们极力想说服这些人将贷款变成“礼物”,彻底捐赠给工党,以帮助工党减轻高额债务,结果在贷款人那里碰了壁。

  在12位贷款人中,有10位不顾工党高层的劝说,拒绝了贷转捐的请求,并要求连本带息全部归还。其中一个名为克里斯托夫•埃文斯的生物科学企业家,已于去年收回100万英镑的贷款。剩下的两名贷款人表示他们不谋求工党还款。他们分别为:工党科学大臣塞恩斯伯里勋爵和印度食品公司老板吴拉姆•努恩爵士,前者的贷款金额为200万英镑,后者为25万英镑。

  工党之所以提出以捐换贷,是因为他们听说这些大财团会在未来两周内提出还贷的要求。如果把要求还款的9位贷款人的贷款都还清的话,总金额将达1265万英镑。“工党现在才发现,他们和遭受信用危机及住房压力的平民百姓,已经处于同一种境地了。”

  英国媒体说,这9位贷款人还分别给工党规定了长短不等的还款时间。7人同意还款日期可以推延到2015年,期间利息照付。

  贷款人的举动让工党更加依赖工会组织的财政支持。但工会领导却为将在秋季举行的工党会议列举出了“付款清单”,其中包括:通货膨胀带来的工资上涨数目、增长的养老金数目以及其他金额。这些都需要工党“买单”。一位工党发言人表示:“我们会尽力把工党的财政保持在一个长期稳定的状态,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未来究竟会怎样很难说。”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