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回顾:龙永图做客搜狐畅谈奥运

  一、千龙网

  “解读奥运会开幕式密码” 嘉宾 崔亚楠、高潮东

  1、奥组委给我最后的任务就是为奥运会写一首歌,这么长时间做一件事情,共同做这件事情。演唱的方法有很多种,因为我一直做音乐,现在我理解多,就是用最平和心态来做,我觉得特别好,包括我们的主题歌也是这样。

  2、我觉得这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具有大国气派,刚开始焰火把体育场点亮,这个创意非常好。

  二、新浪网

  “奥运系列之解谜开幕式和张艺谋”  嘉宾 王潮歌、樊跃

  1、王潮歌:我们最大的压力来自所有的中国人对它的期待值。这个期待值还不是对一个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的期待值,是对这个民族能够承接这样一个奥运会,我们是不是能够振奋民族精神,是不是能够在世人面前展现我们这个民族今天的精神风貌,这样的期待值非常高。

  2、樊跃:张艺谋导演真是我们男性的代表,强悍的代表,也是中国最勤奋坚强的男人。他每一天、每一时,他每一分钟都过得具有特点。他以前睡觉非常少,才2、3个小时,他是整个在开幕式当中想的最多的一个人。

  “奥运系列之男篮国足”  嘉宾 海岩、王媛可、马重阳

  1、马重阳:男篮中国——西班牙这场比赛看完反正觉得挺遗憾的,因为对中国篮球可能看的比赛也特别多,事先也没期待中国队就一定要赢西班牙,甚至可能当时觉得分差还很大,后来能赢的时候没赢确实很遗憾。

  2、海岩:我觉得中国的运动员无论哪一个门类的运动员,他相对弱的地方就是心理,中国人其实技术上已经是可以了,身高、技术都还是可以,就是说他心理上不行,所以越是遇上强大的对手,他就越乱。但是对手要跟自己差不多,或者说比自己在条件上再稍微弱一点,中国队就会发挥的好。

  三、搜狐网

  “2008奥运会促进了中国百姓素质的提高”  嘉宾 龙永图

  1、龙永图:现在全球最好的运动员和3万多记者来到中国。中国人要好客,把最好的东西呈现给大家。这和邀请别人来家里做客是一样,要把最好的给人家。奥运会要求把老百姓素质提升和推动上去。对我们来说影响是深刻的。

  2、龙永图:中国经济上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怎么才能让全世界了解中国是我们的共同努力。经济上我们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三大国了,马上就第二大,这只是时间问题。但怎么才能是让全世界了解中国,把中国推荐出去。

  四、网易网

  “北京城的明朝往事系列八之袁崇焕与崇祯帝”  嘉宾 陈时龙

  1、陈时龙:崇祯皇帝,他是明朝的第16位皇帝。我们前面讲过的万历皇帝是他的爷爷,崇祯皇帝是明朝最后一位皇帝,他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他的哥哥天启皇帝去世时,由于没有孩子,所以他哥哥说,皇帝你做。他就变成了皇帝。但他也非常不幸,因为最后他是自杀殉国的。死的算是有点惨烈。对于这位末代皇帝,历史学家普遍都有同情,认为他的一生是“不是亡国之君的亡国悲剧”。这话怎么讲呢?从崇祯皇帝的勤政来看,他应该是一个合格的帝王,但非常不幸的是,明王朝却最终灭亡在他的手上。

  2、陈时龙:崇祯皇帝的性格可能是明代皇帝中性格最复杂的一个,在崇祯皇帝身上,机智和愚蠢,胆略与刚愎,高招与昏招兼而有之。当然,这种复杂性格的背后是复杂的政治形势,我们知道,在崇祯皇帝统治期间,李自成的农民起义,蒙族军队在东北的入侵,灾荒、大臣之间的党同伐异,这大量的问题是让皇帝非常头疼的。但是,在他的性格深处有两点是非常明显的。一点是非常多疑,还有一点是躁克。多疑大家好理解,躁克,其实就是非常急躁,非常急于求成,这是他主要的性格。

  五、中华网

  “奥运系列访谈——和田径的亲密接触”  嘉宾 冯晓东

  1、冯晓东: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主要具备非常好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面对众多的选手,非常陌生的环境,不同的语言、时差、温度等等都是需要运动员适应的,同时要具备非常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很好的技术。身体、技术、心理和教练员的完美配合,才会有助于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

  2、冯晓东:兴奋剂由来已久,从国际奥委会,包括国际田联,对反兴奋剂要求越来越高,但是总是有个别人,去和正义进行较量,在兴奋剂服用过程当中,身体受到伤害。在反兴奋剂的过程中,世界各地呼声是比较高的,我们国家对兴奋剂要求比较严格。

  六、中国雅虎网

  “中国武术文化系列之武技的传奇与现实”  嘉宾 姚承荣、马龙骧、滕建

  1、太极拳里的功法不是说它打不赢人,而是训练方式和方法。像若干年前有一些太极拳名家其实很有功夫的。但是随着解放以后,一个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再一个随着改革开放以后就是全民健身。所以爬山游泳打打太极拳比较好,所以相对以健身这块比较突出。突出之后就是越普及越广泛,实际上是什么呢?外型的东西展现越来越多,而真正的内涵东西,就是一身手究竟干什么,怎么在实战当中加以运用,在这点上相对淡化了,所以普通人觉得太极拳健身不错,但实战价值好象很少。

  2、首先从锻炼要求来看,作为老师来讲,首先是灌输原则、原理。再一个具体训练方式要科学。训练与原理要结合,同时还要实践对抗,就是跟对抗实战相结合,这种结合一定要在老师指导下,不是胡拼乱打,而是老师告诉你怎么做,怎么躲闪。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 海岩 | 张艺谋 | 樊跃 | 陈时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