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夺金脚步将放慢 崔大林称不奢望登金牌榜首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艾毛烜磊)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九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前半程比赛中的发挥表示满意,优势项目发挥出色。奥运会后半程中国优势项目不多,中国代表团将不得不放缓夺金的步伐。
而对于中国是否能登上金牌榜榜首,崔大林表示不敢奢望,而且中国代表团也不以位居金牌榜首位作为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目标。

  “阴盛阳衰”明显好转

  对于前半程的成绩,崔大林用表现良好来概括。他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成绩方面可谓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崔大林还说,此次奥运会上,以往中国代表团“阴盛阳衰”的现象也有了明显好转。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取得的奖牌当中,男女比例大体相等。中国的小伙子们表现出色,一些项目有了长足的进步。

  不以“金牌最多”作目标

  虽然在前半程的比赛中中国队始终位列奖牌榜首位,但崔大林明确表示,不以位居金牌榜首位作为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目标,中国体育代表团也从来没有把金牌总数超过某一个代表团作为参赛的目标。

  崔大林说,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多数安排在赛程的前半段,这也是中国暂居金牌榜首位的主要原因。崔大林表示,在后半程的赛事中,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不多,相当一些项目和集体球类项目的水平不高。特别对于记者提及的中国足球,崔大林表示,中国女足在小组第一出线后就被日本女足淘汰,男足则是小组都没有出线,这样的表现很难令国人满意。

  崔大林表示,后半程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步伐将放缓,中国在奖牌的总体数量上不敢有太大奢望,这也是中国竞技体育一个真实反映。

  盛赞郎平等体育大使

  本届奥运会上,部分由外籍教练带领的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崔大林说,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38名外籍教练,他们来自16个国家,在17个大项上分别执教中国队。这些外籍教练的到来,在科学训练、最新训练理念等方面,给予中国队员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

  崔大林说,从1957年中国首次派出教练员到国外执教以来,中国已向123个国家和地区派出2547名教练员,其中涉及乒乓球、体操、跳水等36个大项。此外,部分中国优秀教练员受聘到一些国家执教,如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美国体操的主教练乔良,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佟辉等,他们被誉为“体育大使”和“民间大使”,他们促进了我国和世界各国及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着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