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热舞,为奥运飞扬激情——曲棍球赛场的长治学院啦…

  时间:2008-08-19 04:2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热辣的舞姿,动感的旋律,12名青年男女身披银装,青春洋溢,时而摆出金字塔造型,时而完成高难度抛接动作,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这是8月17日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奥运会曲棍球赛场,中国队VS新西兰队中场休息时比赛现场的一幕。
参加表演的是我省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长治学院啦啦操表演队,他们也是我省唯一在奥运会驻馆表演的啦啦操专业志愿者队伍,已经出演了13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观看过他们的表演后,给予了表扬。

  当晚,记者正在长治,当即对他们进行了连线采访。

  选拔赛一路过关表现优异

  这支队伍的前身是健美操队,去年7月接到参加奥运啦啦操选拔通知后,他们临时改练啦啦操。“是那句参赛口号激励了我们!”领队李明老师说,啦啦操选拔的口号是“不是运动员,也能参加奥运会”,这让每一个队员都非常兴奋,为了能够在北京奥运赛场亮相,他们决定参加比赛。经过刻苦的训练,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不仅从山西赛区选拔赛上的1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而且还在北京入围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在奥运会上表演的资格。

  6月23日,长治学院啦啦操队集体赴京,转战廊坊参加集训。在为期40天的集训中,除了每天4小时的专业训练外,还要上2小时奥运志愿者相关课程。8月1日返回北京后,队员们每天都要到这次的表演场地——曲棍球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雨中献演为中国加油

  长治学院啦啦操队同其他3支啦啦操队共同承担曲棍球赛场的表演,按照安排,8月10日,长治学院啦啦操队首次亮相曲棍球赛场。这次表演让每个队员铭记在心。因为,这次表演正好在中国女曲对阵西班牙女曲的场间休息时间。这也是中国女曲在本次奥运会的第一次亮相。这让队员们兴奋异常!我们是在为中国加油!但是,紧接着的天气变化令队员们有些紧张:突如奇来的一场大雨使赛场环境发生了变化,要完成平时训练的高难度动作非常困难。总导演在他们上场前不停叮嘱:“地面特别湿滑,做动作时一定要踩实了,千万小心别打滑!”结果,大家在首次表演中大获成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更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

  场上热情奔放场下纪律严明

  让队员们难忘的还有现场观众的热情。每次表演,观众们都为他们拍手打节拍,结束表演后,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当他们走到休息区时,还不时有观众过来要求和他们合影。“那时候,感觉自己真像明星!”一位队员这样说。

  这些队员们离开家乡已经两个多月了,问他们想家吗?他们说,还好,因为每天都能和家里通话。他们最怀念的还是家乡的面食,在这里,每天都吃为志愿者专门提供的盒饭,几乎没有面条。回到家后,一定要先热乎乎地吃一大碗面!

  来当啦啦操专业志愿者有什么遗憾吗?听到这个问题,电话那头的队员们抢着说了起来:因为纪律严格,他们无法和场上运动员见面,即使是中国队的比赛,也没能和运动员合影;因为赛会要求,他们也不能去其他场地看别的比赛,射箭和网球赛场离这里都不远,可是队员们却无法去看上一眼;因为转播制度,他们的表演无法在电视上让大家看到,当他们上场表演时,电视上就会插播广告……但是,队员们对这一切都无怨言,“因为我们在奥运赛场展现了山西人民的风采!”

  本报记者刘 宇 实习生闫 静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