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张纪中欲邀奥运冠军出演新戏

  《兵圣》杀青斥巨资制作后期特技———

  新华网消息北京青年报报道,40集古装大戏《兵圣》,历时四个月拍摄于昨日宣布杀青,进入后期特技制作。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张纪中开玩笑说:“最近一直忙于拍摄,都没有好好看过一场奥运比赛。
目前我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去现场为中国奥运健儿们加油,如果有机会,还希望能邀请到奥运冠军参与到我的作品中来。”

  《兵圣》是华谊兄弟2008年开拍的第一部剧,由旗下演员朱亚文、胡静、许还幻、何琢言等主演,首次将中国古典兵学著作《孙子兵法》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讲述了其作者孙武传奇而坎坷的一生。开拍前,张纪中就对所有主创人员明确提出:《兵圣》不是武侠片,所有的故事情节都要以尊重史实为前提。这就意味着从人物到场景,乃至每一件大大小小的道具都要还原到2000年前春秋时期的样子。主演胡静就表示:“在这部戏中对于我们的坐姿还有站姿的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在开拍之前,剧组请了专门的老师给我们上了礼仪课。比如我们坐的时候就不是普通的盘膝坐而是跪坐,而且双手一定要放在膝盖上。再比如在行礼的时候一定是按照古礼两手叠在一起,而且男女有别,男生是左手在前,女生是右手在前,非常有讲究。”

  相比于人物的塑造,场景的还原和道具的制作更有难度。历史上,孙武组织修建的吴国水师码头堪称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码头工程,可以同时容纳上百艘战船进出,并且具备完善的码头防御系统。《兵圣》中重要的水战也都要在这里完成,为了重现“水师码头”,剧组特意邀请长期负责苏州园林中古代楼船修建的造船厂来建造剧中所需要的战船。战船上还逼真地再现了古战船上的箭楼、瞭望塔、投石机等当时战争所必需的武器装备。该剧的武戏总导演赵箭说:“我们的道具已经不仅是仿真,他们都是按照真家伙的标准来制作的,完全具备了参加实战的能力。我们的道具师要是回到了古代,那可都是造军火的好手。”(杨文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静 | 孙武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