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23日与副手亮相集会 希拉里希望不大(图)

特拉华州参议员拜登
印第安纳州贝赫
堪萨斯州女州长西贝利厄斯
弗吉尼亚州州长凯恩


    奥巴马副手料是男性 麦凯恩民调反超奥巴马5%

  做奥巴马副手希拉里希望不大

  本报综合报道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班子成员19日透露,奥巴马的副总统搭档将于8月23日正式亮相,届时他将与奥巴马在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的一个大会上共同亮相。

  奥巴马的一名高级顾问告诉记者,奥巴马的副手人选将与奥巴马一同出现在伊利诺伊州前州议会大厦前,那曾是美国前总统林肯工作过的地方。

奥巴马本人就是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他本人上一次出现在那里,还是去年2月10日在那里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

  暗示不要“切尼型”

  当被问到周六的斯普林菲尔德集会是否是奥巴马和他的搭档在公共场合的首次露面,奥巴马的选举顾问安妮塔·邓恩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她只是暗示说两人之间不必然有什么联系。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届时还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将副总统人选通知所有支持者。

  奥巴马19日在北卡罗莱纳州参加竞选活动,他在谈到竞选伙伴的品德时多次使用了“他”这个字眼,不过,竞选官员提醒说不要就此作太多的联想。奥巴马对听众们称:“让我告诉你们我不会做的事情:我不让把我的能源政策交给我的副总统,而且不一定知道他在做些什么。”

  奥巴马也谈到了自己选择副手的标准:“我的副总统将是行政团队的成员,他不会是政府的第四个部门,他不会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奥巴马的这番话显然是指切尼副总统在任期间的表现。

  据悉,周六的亮相仪式结束后,奥巴马将前往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参加定于25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了解内情者不多

  奥巴马到底选择谁作为自己的副总统人选,人们仍蒙在鼓里。入选最后名单的候选人目前只剩下4人,他们分别是包括:印第安纳州参议员伊万·贝赫、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凯恩、特拉华州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和堪萨斯州女州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

  不过这些热门候选仍然保持着沉默。拜登对记者们称:“我不是那个人。”西贝利厄斯称,她不知道奥巴马阵营何时会宣布副总统人选的内部消息。

  据悉,目前只有奥巴马、他的妻子、数位最高级顾问和他副总统选秀委员会的两名成员知道有关副总统人选的酝酿情况。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预选对手、来自纽约州的参议员希拉里成为其副手的可能性不大。

  副总统影响力渐增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副总统的职责有限,他们主持参议院会议,但只会在投票票数持平时才负责投决定性一票;只有当总统在任期届满前离任或者身故,副总统才会肩负起顶替总统的重任。

  根据历史惯例,美国副总统可做的亦不多,主要是出席一些国际官方场合或国家级葬礼。相比之下,过去十多年,民主党的戈尔和共和党的切尼算是较为反传统,力主攻伊的切尼更被视为最具影响力的副总统,令美国副总统在政府的角色有增大之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贝利 | 菲尔德 | 凯恩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