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款款深情寄父母--重庆地震灾区学生的心里话

  新华网保加利亚里巴里察8月20日电(记者王蒙谢学敏)“爸爸妈妈,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每天都体验着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快乐!”正在保加利亚巴尔干山区里巴里察疗养的重庆市梁平县学生薛梨,在日记中这样记录着自己想要对父母说的话。


  来自重庆市梁平县地震灾区的43名学生应保加利亚政府的邀请,于4日开始为期21天的疗养。里巴里察疗养站是此次疗养之行的第二站。

  记者20日下午向几个正在疗养站活动大厅里写日记的孩子询问:“来了半个月了,你们现在的感觉怎么样?”

  “非常棒!”“很开心!”“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道。

  “我现在特别想把在这里的事情一股脑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知道我在这里过得多么高兴,多么开心,”初二学生陆桢玥说。“我也是,我也是,”其他几个孩子也随声附和。

  “你们都想告诉爸爸妈妈什么呢?”记者问。

  “你看,我在日记里都写着呢!”“我也写了,你看。”孩子们把日记本送到了记者面前。

  “妈妈,短短的十几天里,我看见了好多新鲜事!我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英语水平大大提高……现在的我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自己长大了很多,成熟了很多,”陆桢玥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刚刚在这里度过15岁生日的樊云和写道:“爸爸妈妈,这次我离开你们的怀抱,来到异国他乡,第一次体验了独立生活。离开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你们,多想你们!刚开始,我感到孤独、难过,但很快,领队老师的关怀让我感到了母爱的温暖,保加利亚小朋友的热情友好让我开心、快乐,让我在这里有了家的感觉。这次出国让我知道了世界的丰富多彩,看到了自己的目标,我知道回去后该努力奋斗,更加好好学习。”

  “这里的天空也很蓝,这里的大地也遍布绿色,让我想起了家,思念起你们。我有很多话想告诉你们,等我回去以后,我要仔仔细细、原原本本地告诉你们我在这里的每一天,你们一定会感到惊奇的。我在这里有了很多的朋友,我们每天一起玩、一起笑!通过他们,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保加利亚的知识。我真有些舍不得离开他们,离开这里,真希望以后能够再来美丽的保加利亚!”初三学生李奉香写道。

  仔细翻阅着一本本日记,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跃然纸上,孩子们在短短10几天里的成长变化也历历在目,孩子们慢慢长大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