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英国首相布朗抵达北京参加奥运会闭幕式

  中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10点40分报道,英国首相布朗乘坐的专机刚刚抵达北京,他将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中央台记者冯悦带来最新消息。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前方记者传来最新的消息,英国首相布朗抵达北京参加奥运会的闭幕式,我们连线正在前方采访的记者冯悦,你好。


  冯悦:我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布朗乘坐的专机刚刚抵达北京,他将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飞机的机舱门已经打开,布朗从机舱中走出来,向大家挥手致意,现在布朗正走下旋梯,中国政府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到机场迎接。随着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临近,很多出席闭幕式的国际贵宾已经陆续抵京,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挪威王储哈康于昨天抵达,预计明天抵达的还有蒙古总理巴雅尔等等。

  主持人:我们知道英国伦敦是下一届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在本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将如何体现伦敦的风采呢?

  伦敦作为全球大都市之一,曾于1908年和1948年两次举办过奥运会,而四年后的下一届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还将在伦敦举行。据了解,在本周日,也就是24号举行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将出现展现伦敦风采的节目“伦敦8分钟”,伦敦奥组委将派出知名度很高的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登台表演,他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进入“鸟巢”,向现场观众踢出一个足球,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象征着奥运“接力棒”传递给伦敦。同时还会有歌舞表演来展现伦敦的优雅与活力。北京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还将在24号,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当天把奥运旗帜亲手传递到伦敦市长约翰逊的手里。截至目前,我了解,在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共获得17枚金牌,12枚银牌,和11枚铜牌,奖牌总数达到40枚,金牌榜第三,奖牌榜第4。我们希望他们在北京奥运会最后几天有更出色的表现。主持人。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英国首相布朗。

  好的,英国首相布朗是家中的第三个儿子,他的父亲是一位牧师。他在10多岁玩橄榄球时发生意外,导致左眼失明。直到现在发表演讲时,他都必须用大号字的讲稿。布朗爱好广泛,喜欢网球、足球、阅读和写作。

  布朗曾任英国财政大臣,当时他打破了英国现代史上持续担任财政大臣时间最长的纪录,并在2005年以财政大臣身份两次访华。一年前,他当选英国第52位首相。今年1月份,布朗访华时曾宣布了一项“明日冠军”体育交流计划,这使两国能够在一系列奥运比赛项目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另外,布朗在起程前往北京时向媒体表示,英国将从北京奥运会吸取非常积极的经验,他本人也期待着在北京观看奥运比赛。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冯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