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乒乓球综合:张怡宁卫冕 男单半决赛预定三席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朱峰)曾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百块夏季奥运会金牌的张怡宁,22日成功卫冕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则继男单预定半决赛三个席位之后,包揽女单金、银、铜牌,距离圆满只差一步。

  张怡宁、王楠、郭跃使乒乓球无愧于“国球”的称号,当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时,再现了20年前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后的一幕。

乒乓球女单:张怡宁4比1胜王楠夺冠组图

  8月22日,中国选手张怡宁(右)庆祝胜利。当日,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以4比1战胜队友王楠,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当晚的女单决赛中,26岁的张怡宁4:1击败自己的队友、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王楠,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仅有的第二个成功卫冕者,同时也在个人收获的金牌总数与王楠、邓亚萍持平。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单、女双两块金牌之后,张怡宁又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女单、女团项冠军。

  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的第19块奥运金牌。1988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乒乓球运动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共产生20枚金牌,其中16块为中国选手取得,丢掉的四枚中包括3个男单冠军头衔和一个女双金牌,除1992年的男单金牌为瑞典的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所得,其他3位冠军均为韩国选手。

乒乓球女单:王楠获得亚军组图

  8月22日,中国选手王楠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30岁的王楠原本有机会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5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当晚的女单决赛中,几乎每局都以王楠领先开场,张怡宁的前两局比赛仅以8:11、13:11与对手大分战平,然而从第三局开始,开局搏杀凶悍的王楠越来越势弱,张怡宁则越战越勇,先后以11:8、11:8、11:3取胜。

8月22日,中国选手郭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单第三名争夺战中,半决赛中意外负于老将王楠的郭跃4:2击败新加坡的李佳薇,获得铜牌。

  在对手连扳两局、将大分追为2平时,年仅20岁的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凭借全面的技术、男性化的强力进攻和多变的落点,先以8:1领先,随后以10:3拿到局点,进而以11:3赢得关键的第五局。

  8月22日,乒坛老将、瑞典选手约尔根·佩尔森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战胜克罗地亚选手佐兰·普里莫拉茨,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女线包揽的同时,中国乒乓球男队也预定了单打半决赛的3个席位,瑞典老将佩尔森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面孔。

  8月22日,中国选手王皓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王皓以4比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进入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8月22日,中国选手王励勤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王励勤以4比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谭瑞午,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8月22日,中国选手马琳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22日下午,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4:1击败中国香港队直板选手高礼泽,率先晋级半决赛。王励勤随后以4:0击败上一轮淘汰德国“金童”波尔的克罗地亚选手谭瑞午,提前在下半区等候马琳。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马琳以4:0击败韩国老对手吴尚垠,与队友会师。

  另外一场晋级赛中,已经42岁的佩尔森4:1击败39岁的普里莫拉茨,赢得了与头号种子王皓对阵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23日将进入收官战。男单半决赛上午进行,决赛晚上进行。

  ·

  ·

  ·

  ·

  ·

  ·

  ·

  ·

  ·

  ·

  ·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 邓亚萍 | 徐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