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军旅作家魏巍因病逝世 > 魏巍逝世消息

著名作家魏巍去世 病床上仍每日关注抗震救灾

  曾创作《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家魏巍因肝癌医治无效8月24日在北京301医院去世,享年88岁。昨天是接受群众吊唁的第一天,从早上8点开始,陆续有各界人前来吊唁。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书记金炳华,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廖奔等先后前来吊唁。
追悼会将于8月30日上午9:00在八宝山举行。

  在北京军区大院内,树木掩映中一所僻静简朴的院落,是魏巍生前的寓所,曾经是魏巍饭后小憩的小客厅被改装成了吊唁室,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花篮。遗像旁边,是外孙李唯同手书的魏巍诗词《自寿》:“鲁师遗训铭心底,痴牛永俯孺子前;胸中自有青松气,尽瘁不唱夕阳残。”

  由于房间比较小,很多前来吊唁的人安静的在院子里的树下等候。魏巍的老伴刘秋华也已经84岁了,她一直留在吊唁室内陪伴魏巍,和记者谈话的间隙,她转头看了一眼窗外已经硕果累累的果树,“去年下果子的时候他就在医院,今年没想到等不到果子熟了,吃不到了。”

  遗像照是外孙李唯同3年前给魏巍拍摄的一张生活照,那时候魏巍尚活动方便。照片上的魏巍面带微笑,鹤发童颜。

  李唯同陪伴魏巍走过了最后一天,在去世前一天,魏巍还要求他读《参考消息》听,还关注电视中奥运会赛况,24日一早,魏巍的病情恶化,陷入昏迷。

  四川“5·12”地震发生时,魏巍在301医院的病床上每天坚持收看电视直播,时刻关注现场情况,在关心灾区人民生命安危的同时,魏巍再次赞扬了“最可爱的人”,他对李唯同说,到了群众有危难的时候,人民子弟兵总是能展现出他们“最可爱的人”的本色,他们没有变,还是我当年看到的那群“最可爱的人”。(记者张晓晶蒋庆)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唯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