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读后奥运经济:“一保一控”下的宏观经济

  一、宏调政策适时微调“保发展” 细微调整将带来多少变化?

  当前,我国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已由上半年的“防过热、防通胀”转为“一保一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中央在宏观调控思路上的微妙变化,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的经济发展将产生直接影响。

  基于此,财政、货币政策作为两大重要的宏观经济政策所发生的一些新变化,已鲜明体现出“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的政策用意,明显加强了保持经济增长的政策力度。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8月1日起调整部分纺织品、服装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这是我国自2006年下调企业出口退税率以来的首次回调,也是财税政策维护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步。货币政策在上半年信贷紧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也出现了微调。央行已提出商业银行在信贷方面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对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原有信贷规模基础上调增5%,对地方性商业银行调增10%。

  经济界分析人士认为,增长和通胀之间的两难困局可能将在一定时期内继续存在。下半年,在寻求两者平衡的努力中,国家将更多地把政策着眼点放在结构方面,更多地通过结构性调整来解决问题。例如,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当然,未来的政策还会做出哪些调整,将取决于下一步经济运行的实际状况和变化性因素。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