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成都军区某分部“留住”抗震救灾好作风

  本报成都8月29日电 林野、特约通讯员刘启平报道:不搞迎来送往,不摆饭局酒席。今天上午,当成都军区联勤部安全工作督导组一行结束对驻蓉某分部的检查时,得出一个结论:回撤归建转入正常战备训练工作后,分部党委认识统一、头脑清醒,领导干部和机关率先垂范,并出台硬性规定,从而使部队在抗震救灾期间形成的好作风得到发扬光大。


  领导与基层官兵同住一顶帐篷,同吃一锅菜;领导干部到一线部队检查时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更不摆水果、香烟;10分钟召开一次抗震救灾任务紧急部署会;下发文电最短的只有16个字。某仓库士官李林贤火线立功的报告,上报不到半天时间分部党委就批了下来。对于分部在抗震救灾中体现出来的这些好作风,官兵们提起来如数家珍。

  随着部队完成抗震救灾任务返回营区,个别单位领导认为环境条件不一样了,可以歇歇劲、松口气,于是接待超标准、办事讲排场、工作争彩头、文电多会议多、办事拖拉等不良风气有所抬头。这些现象很快引起了分部部长马雄和政委马占魁的警觉和深思。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安排专门时间,对团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进行专题教育,对作风扎实的干部进行表扬,对作风漂浮的人和事予以曝光。党委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和机关要率先垂范正作风,为基层做出好样子,力争把在抗震救灾中形成的好作风保留下来,发扬光大。

  该分部对抗震救灾期间形成的好作风进行梳理和总结,并结合部队建设实际,建立保持良好作风长效机制。针对部队回撤返回营区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部党委研究制定了“领导下部队检查一律不得安排地方高档宾馆食宿”、“从严控制文电和工作组”等18条硬性规定,下发部队执行,并在局域网上设立监督哨、意见箱接受官兵监督。

  这些措施不仅受到基层官兵欢迎,也产生了良好效果。前几天,分部工作组考察某仓库党委班子,仓库接待工作组时吃工作餐、住招待所,不摆香烟水果、不进酒店宾馆,就餐时以茶代酒。令他们高兴的是,这样做不仅没有得罪分部领导机关,反而受到上级的表扬和肯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