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将以抗震救灾英雄名字命名新建道路

  勤俭人家安置点的老百姓建议都江堰的新街道用武文斌、戎金亮以及铁军这些英雄人物及英雄单位的名字来命名,这样的建议能够被采纳吗?

  对此,市民政局副局长周苏东表示,在此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包括济南军区“铁军”等在内的很多人民子弟兵,以及全国10多个省市都对口援建了我市都江堰、彭州和崇州等重灾区。
在他们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这一切都值得人们永远铭记。“知恩当知图报。因此,都江堰老百姓提出以英雄的名字来为道路命名的建议非常好!不仅可以为这些新建道路赋予更广泛的意义,还能让历史和灾区的人民永远记住这些英雄!”

  随后,周苏东还表示,依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地名命名更名的暂行规定》和《成都市地名管理规定》,我市将根据对口援建地、英雄战斗所在地的地域划分,以英雄的名字、援建省市、援建单位的名字等方式,统一对规划的新建道路命名。“届时,"八一"、"铁军"、"文斌"等字眼将有望出现在全新的大街小巷中。”(记者康庆)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