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1名四川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受助福州入学

  中新社福州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黄翔)清一色的白T恤、黑短裤或白裙子、崭新的书包和行李箱,天真的脸上看不到一点阴霾……三十一日中午,五十一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参加了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举行的四川灾区学生入学仪式。


  六岁的任星鑫与比他小几个月的杨蛟文龙都长得虎头虎脑,十分惹人喜爱。尽管来到福州才一天,但他们很快地适应了新生活:一会儿钩肩搭背地说悄悄话,一会儿打打闹闹,一会儿站在一起比身高,和校园里任何一个孩子没什么两样。

  七岁的张天艺是典型的孩子心性,上一秒因为想家哭鼻子,下一秒就“反客为主”,端起记者们的相机拍个不停,只有当她乖巧地为资助他们的“林叔叔”——阳光国际集团董事长林腾蛟递上一杯水,你才会发觉灾难的确让孩子们更加成熟和懂事。

  据介绍,“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林腾蛟就以个人名义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帮助失去父母的孤儿和家长失去抚养能力的单亲学童完成学业。首批入学的五十一位学生中,最小的五岁,最大的十四岁,共十七名女生,三十四名男生,他们将在这里继续学业直到高中毕业,考取大学者仍可享受爱心款的支持。

  林腾蛟表示,震区学生们在阳光国际学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一切费用均由该爱心款承担,每年暑假学校还将组织接送愿意回原籍与亲人团聚的学生探亲并承担往返费用。

  十四岁的陈露代表五十一个孩子在入学仪式上发言,她是这群孩子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也很好地扮演了一个“大姐姐”的角色,把女生们“管”得井井有条。“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陈露不幸失去双亲,却又有幸得到许许多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能够在这里读书是我的荣幸,这里不仅是美丽的学校,也是充满爱心的学校。我不会再哭,我会坚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陈露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