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房地产市场衰退严重 政府出手10亿英镑救楼市

  为助房地产市场摆脱18年来最严重的衰退,英国昨日公布了一项总额约10亿英镑(约18亿美元)的楼市援助计划。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该计划主要包括:英国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共同出资,向年收入在6万英镑以下的首次购房者提供最高相当于新房价值三分之一的无息贷款,期限最长5年;政府出资帮助还贷有困难的购房者,并以部分或全部房屋产权作为交换;政府考虑免除部分购房者的房地产交易印花税等。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昨天宣布,自3日起,将购房交易印花税的起征点上调至17.5万英镑,有效期一年,目前这一税项的起征点为12.5万英镑。印花税举措令免征税的房屋交易比例从三分之一上升到一半,按过去12个月的交易量,此举将使财政收入减少6亿英镑。

  据了解,英国房价在12.5万英镑和25万英镑的房屋交易印花税率为1%,50万英镑以下的房屋印花税率上升到3%、以上的为4%。

  这些措施还只是系列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具有更广泛内容的经济援助方案将于9月8日推出,届时内阁将召开议会夏季休会后的第一次会议。

  总部设在伦敦的房地产研究机构Hometrack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英国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下跌5.3%,创下2001年开始该统计以来的最大同比跌幅。英国国家建筑协会(NBS)上周发布的数据是,8月房价比一年前下降了10.5%,也是英国18年来房价跌幅首次超过两位数。

  “这(援助措施)似乎不会对买家产生深刻影响。”伦敦的资本经济学房产经济学家斯坦斯福德说,“房价进一步下跌的担心仍是主导因素,政府真的没有多少能做或应该做的。”

  此前,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曾表示,英国政府应采取“决定性行动”支持楼市。他们还敦促英国政府提高抵押贷款的利用率,允许投资者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有资产担保债券向英国央行交换为国债。

  楼市疲软亦是英国经济走衰的标志之一。英国《卫报》8月30日引述达林的话说,英国正面临二战以来可说是最坏的经济状况。食物和燃料成本的上升消耗了消费者收入,全球信贷紧缩则卡住了按揭贷款的喉咙。信用冻结促使放贷者提高利率限制贷款,并且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种紧缩有缓和的趋势。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