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交警局长向被套牌车主道歉 坦承工作不到位

交警局本月将在非法车辆经常出入的主要路口设置查车点。王辉摄
交警局本月将在非法车辆经常出入的主要路口设置查车点。王辉摄

  本报讯 昨日,10多位车牌被套用的车主在市交警局与该局局长刘凤俊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刘凤俊表达了打击套牌车的决心,并向这些车主作检讨,称给车主们造成麻烦,归根到底是警方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为此,他代表交警局,向车主们说“对不起,道个歉”。刘凤俊还详细介绍了交警部门正在探讨的打击套牌车的措施,在场车主对此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为打击套牌车,市交警局于8月底在全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

截至记者发稿时,各辖区大队共查获30辆假牌、套牌车,查扣15宗无牌无证车辆,抄牌30宗。然而,因车牌被套用苦恼了近3年的司机颜先生对这个成绩不以为然,他表示,目前深圳交警须加强对套牌车的跨地域联动打击,简化套牌车取证注销违章的程序。

  “反套牌协会”已有60多名车主响应

  据了解,颜先生驾驶的一辆黑色“凌志GS300”私家车从2005年开始就遭人套牌,到现在共有8辆车套用颜先生的车牌,套牌车在全国各地的违章记录达100多次,涉及广东、海南、湖南、湖北、广西、上海、浙江7个省、市、自治区。

  近日,万分无奈的颜先生想到了成立“全国反套牌车协会”,发动民间力量反套牌。

  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市存在车牌异地被套的车主数量不在少数,就在颜先生发出成立“反套牌车协会”的公告数日之后,就有60多位车主积极响应,目前要加入该协会的人员还在增加。颜先生表示,建立协会只是套牌车主情绪的一个表达,他希望借此让交警部门能对问题有足够的重视,早日出台一些有效的法律规范。

  车主建议全国交警加强联动

  据他介绍,按照目前交警的工作方式,即使深圳的套牌车被抓光了,深圳的车主还是有可能遭遇车辆被套牌的情况,因为深圳交警没有办法做到异地监管。

  他建议全国交警系统加强异地联动,建立一个统一的数据库平台。“车辆违章了,交警首先要做的是取证核实,简单地开罚单显然解决不了问题。”颜先生认为,既然他的车辆是在深圳上的牌照,接受深圳交警的管理,那么深圳交警也有义务保护好车主的权益,当车辆遭遇套牌了,不能把注销违章的所有成本都压在司机个人身上。

  交警局治理措施

  拟设专门大队治套牌车

  昨日的座谈会上,刘凤俊首先介绍了治理套牌车的措施。他说,今年春节后,交警局已经向上级部门递交了报告,准备抽调警力,成立专门的大队治理套牌车和肇事逃逸行为。目前,该方案已经市公安局审批通过,正报更高一级部门批准。

  目前,深圳正在进行地铁施工,几乎所有的2000余名交警都被派出去维持道路畅通。目前,交警警力非常紧张。尽管这样,他们这段时间来,收集了深圳不少套牌车的资料并装订成册,或者刻成光盘,为下一步行动作准备。

  刘凤俊还表示,警方目前在考虑追究套牌车车主的刑事责任,如果套牌情节严重,车主一旦被抓到,警方或以侵占财产罪起诉套牌车车主。刘凤俊说,前几年,深圳有关部门曾以侵占他人财产罪的罪名起诉一些欠薪老板,对欠薪老板造成了很大的威慑。

  停车场监控系统正在建

  据介绍,目前有90多个路面识别系统分布在全市各处,当记录在案的假牌车、套牌车驶过识别系统前,系统会自动报警,交警从信息资料库中与可疑车辆作出比对,锁定目标,即通知下一路段的蹲点交警,交警即拦截该车辆进行盘查。

  交警局局长刘凤俊介绍,下一步,深圳还将增设120个路面识别系统,查扣假牌、套牌车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除了路面识别系统,交警局目前正在建设停车场监控系统。“车子白天在路上跑,晚上总要进停车场的吧。”刘凤俊介绍,等停车场监控系统建设完成假牌、套牌车一进停车场,系统就会马上报警。

  此外,刘凤俊介绍,目前深圳许多地方正在建设地铁,施工导致一些路段监控线缆中断,等到地铁施工完成,道路监控将更加完善迅捷。

  举报套牌车一辆奖500元

  另外,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采取集中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警方将在非法车辆经常出入的主要路段设置查车点,在二线关口、城中村周边、客货车非法营运聚集地、收费站、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充分利用网格化机动车预警监控系统,安排民警对非法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对重点地区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和抽查暗访,并检查各部门打击和整治的实际效果。

  除此之外,交警局还将建立有关假牌、套牌车有奖举报机制,鼓励市民通过拨打122报警服务电话对假牌、套牌车辆进行举报,凡路面警力通过数据库查扣核实为假牌、套牌的车辆,交警局将给予认定为有效的报警人每辆车500元的奖励。据统计,昨日整治行动在全市共设立40个查车点,共部署警力1000余名。

  本报记者杨磊 南方都市报记者陈乐伟刘春林通讯员汪梅花王静仪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