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两18岁青年手机被强索 借捆绑游戏杀人报复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马海燕)严重刑事犯罪的低龄化现象让人触目惊心。广州两位年仅18岁的青年,手机被人强行拿走后,报复行凶,用啤酒瓶和水果刀将对方残忍杀害,为毁尸灭迹竟又放火焚尸。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两被告人被控故意杀人罪和放火罪。

  动机:

  “报仇雪恨,一了百了”

  被告人岑梓豪、何敏聪,案发时均刚满18周岁,广州市人,文化程度初中。

  2007年9月份左右,岑梓豪通过朋友认识了在广州市穗宝街一带活动的“古惑仔”马建(音),马建提出向岑梓豪借钱,被岑梓豪婉拒。

  两被告供述,没过多久,被“手下”尊称为“陈近南”的马建强行拿走了岑梓豪的手机,因害怕马建的“势力”,岑梓豪不敢对其“发难”。手机被拿走后,家里人追问手机去向,岑梓豪无言以对。岑梓豪壮起胆子向马建追讨手机,被马建拒绝。

  气愤的岑梓豪找到“死党”何敏聪,两人商量对策,岑梓豪最终决意要“教训”一下马建,而“死党”何敏聪则建议,直接“做掉”马建,“报仇雪恨,一了百了”。

  作案:

  玩捆绑游戏之机杀人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1月12日,岑、何二人支开了马建身边的人,说是“请马建去岑梓豪租住的房屋里聊聊天,消除敌对情绪”。此前,由岑梓豪出钱,何敏聪已买来了绳子、水果刀等作案工具。

  进屋后,岑梓豪拿出绳子,骗马建说“玩玩游戏,看捆绑后能否挣脱”。他让马建先捆绑自己,结果很容易就挣脱了出来。后岑梓豪捆绑马建,马建也挣脱了出来。岑梓豪建议,再绑一次,玩真格一点,看马建能否挣脱。马建不知是计,欣然应允。

  于是,岑梓豪和何敏聪两人合力将马建牢牢捆绑在椅子上。见马建挣脱不开,岑梓豪立即拿起啤酒瓶猛砸马建的头部,一旁的何敏聪也抡起另一只啤酒瓶,敲击马建头部。

  遭受重创的马建拼命挣扎,两被告人见状,又拿起水果刀,狠刺马建的胸部、背部和大腿。期间,两人还合力抬起餐桌,凶残地撞击马建的头。

  后因失血过多,马建停止了呼吸。

  灭迹:

  毁尸灭迹却引发火灾

  见马建死亡,巨大的恐惧和畏罪感向两人袭来,两人决定焚尸灭迹。买来汽油和酒精,将尸体拖至洗手间,放火焚烧。

  因火势过大,浓烟滚滚,岑梓豪所租住的出租屋发生火灾。

  邻近居民报警,岑、何二人的犯罪行为由此暴露,并被赶来的广州市海珠区的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庭审现场

  被害人父母索赔80万元

  昨日,两被告人在广州中院受审,公诉机关认为,两人的行为均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和放火罪,应数罪并罚。

  法庭上,外表稚嫩、言谈老到的岑、何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放火罪提出质疑。他们表示,并没有放火毁坏公私财物的故意,本意只是要焚烧尸体,当时没有料想到会引发火灾。昨日庭审时,两被告人的父母亲等亲属均到场旁听。岑梓豪的母亲在走廊里大声痛哭,哽咽着说:“真没想到儿子会犯下杀人罪,他还这么年轻……”

  被害人马建的父母,提出高达80万元的巨额民事赔偿。两被告人均表示,愿意赔偿,但他们现在没有这么多钱。

  目前,本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岑梓豪 | 马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