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两年内将建设成为北川新城标志性建筑

  新华网四川绵阳9月4日电(记者刘大江)记者4日从北川中学获悉,在中国侨联的援助下,该校两年时间内将建成北川新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及全国规模较大、设施一流的示范性中学。

  中国侨联将组织协调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共同携手,捐资援建北川中学,将北川中学建成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支援灾区重建的标志性建筑。
此前侨联已联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在京召开了“援建北川中学新闻发布会”。同时还积极联络有关部门,为援建北川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说,北川中学情况特殊,建成的北川中学将蕴含苦难与希望、爱心与关怀、坚强与重生、奉献与参与、历史与现实、过去与未来。这些不仅要体现在北川中学的整体设计和建设中,更要体现在北川中学的后续发展中,体现在校史、校训、校风中,成为新北川中学的精神和灵魂。

  记者了解到,新北川中学将在2010年9月1日前建成使用,学生规模5000人以上,占地面积200多亩,预计建设资金超过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