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车站遭劫持女站务员获救 派出所长智擒绑匪

四川打工男子在福州汽车北站持刀劫持女站务员
四川打工男子在福州汽车北站持刀劫持女站务员

  一男子在福州汽车北站持刀劫持女站务员,要求派警车送他回四川

  派出所所长驾车“护送”

  一个急刹车后 绑匪被制服

  本报讯(记者 周雄伟 刘龙海 李剑准 通讯员 李振 林枫 文/图)昨日清晨6时45分许,一男子在福州汽车北站用刀劫持一名女站务员。在上级领导指挥下,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孙卫疆驾驶警车,为歹徒充当司机,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后,最终与同事一起制服歹徒救出人质。

  接到群众报警后,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歹徒展开交涉,并疏散围观群众。

随后,福州晋安公安分局局长叶宝华,带领晋安刑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王鑫也坐镇110指挥中心亲自指挥,调集警力营救人质。

  约3个小时后,警方成功制服歹徒救出人质。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申某彪来自四川达州渠县,近日到福州找工作,因花光了钱却还没到工作,情绪暴躁,一时失去控制而在乘车前往泉州时劫持站务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场

  男子持刀劫持女站务员

  民警欲换人质遭拒

  昨日早上6:45分许,福州汽车北站二楼侯客室内,众多旅客们平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候检票上车。

  突然,一个身黑色衣裤、皮肤黝黑、中等身材的男子走到检票口,一把抓过站务员小青(化名),右手拿着水果刀架在她脖子上。随后,男子挟持着小青,来到车站广场上。

  一名目击者赶紧拨打110报警。约2分钟后,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通告,所长孙卫疆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经了解,警方获悉,行凶男子名叫申某彪。民警迅速将围观群众疏散。

  在表明身份后,孙卫疆对申某彪说:“你把女的放了,我来当人质怎么样?”

  “不行!”申某彪看了孙卫疆两眼,一口回绝掉。

  “那你有什么要求?”孙卫疆接着说,语气很柔和。

  “给我搞辆出租车来,我先离开这里。”申某彪说。

  交涉过程中,晋安公安分局局长叶宝华,带领晋安刑侦大队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考虑到小青的安全,叶宝华也向申某彪提出,由自己充当人质交换小青,但再次被其拒绝。

  “给我开辆警车来!”申某彪大声向叶宝华喊道,手里的刀离小青的脖子又近了一点。

  营救

  派出所所长亲自当司机

  一个急刹车后 歹徒被制服

  “局长,我去吧!” 听见申某彪喊着要警车后,孙卫疆主动向叶宝华请缨。叶宝华考虑了一下后点了头。

  孙卫疆随即开动末4位号码为“1005”的警车。叶宝华走上前,悄悄耳语道:“带枪没有?”

  孙卫疆说:“没带!怕引起嫌疑人恐慌,伤害人质。”

  叶宝华想了一下,小心地叮嘱道:“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灵活应变。”

  当警车驶到身前时,申某彪打左后车门,让小青先上车,自己随后也钻了进去。

  “1005”离开车站后,叶宝华和分局刑警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乘坐出租车紧随其后。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王鑫则坐镇110指挥中心指挥,调集警力围追堵截。

  上车后,申某彪依然很紧张,架在小青脖子上的刀一直没松开,并不时地向四周张望,看是否有民警追来。

  “把窗子关起来”、“把后视镜弄上去”……他不停地“指挥”孙卫疆,他担心警方会透过打开的车窗向他射击。

  “别紧张嘛,你看,我没带枪的。”孙卫疆拍着自己的裤兜,笑着对申某彪说,“我看你是香港警匪片看多了,搞得太紧张。”

  几句闲聊后,申某彪终于开口说话了。车内气氛也缓和了一些。申某彪说想开车回四川达州老家。孙卫疆便按其要求,往仓山高速入口处开去。

  考虑到上了高速后,车辆速度快,警方处置起来很困难,孙卫疆便对申某彪说,仓山高速路正在整修,无法通行,要从闽清上高速。申某彪同意了。

  上午9时许,当“1005”行驶至316国道闽清段一个岔路口时,孙卫疆将车减速,待警方增援车辆靠近时,他突然一个急刹车,并将车尾先后向右向左甩了一下。

  申某彪顿时一个踉跄,持刀的右手离开了小青的脖子。还没等他缓过神来,随后赶来的晋安刑侦大队潘光辉中队长猛地冲上前打开车门,夺下他手上的刀,将他制服。

  小青终于被安全救出。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卫疆 | 叶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