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民警街头抓嫌犯 闹市飙车子弹横飞(图)

1.拦截 2.追捕 3.抓获  制图/方毅夫
1.拦截 2.追捕 3.抓获  制图/方毅夫

    “啪、啪、啪……”郑州俩民警在驻马店城区抓捕一名经济案嫌犯时,嫌犯和保镖突然掏枪射击!霎时间,马路上枪声大作,子弹横飞……最终,民警机智周旋,反将两名歹徒生擒,缴获仿造“六四”手枪3把、子弹11发。

  五下驻马店终有所获

  这两名英勇民警,一个叫王向前,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一个叫韦卓敏,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民警。

  二人经办的案件,是郑州某公司控告驻马店市锦裕贸易公司总经理刘照青、法定代表人王德州和双天酒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肖汉伯共同涉嫌合同诈骗案。

2007年11月23日,犯罪嫌疑人王德州、肖汉伯被抓获归案。 而对于闻风而逃的刘照青,王向前、韦卓敏则开始了长达数月的追捕工作。

  8月15日, 二人再次赶往驻马店,秘密侦查。王向前说,这趟抓捕,他俩已是五下驻马店了。在迅速掌握了刘照青妻子的居住地点之后,在附近设下埋伏。

  嫌犯连开11枪拒捕

  抓捕,出人意料地惊心动魄。

  8月19日下午2点23分,刘照青乘坐一辆黑色奇瑞轿车,从107国道驶入驻马店市区的置地大道,和其妻张秋歌见面。

  刘照青进入预定抓捕圈。

  抓!王向前、韦卓敏分驾一辆汽车按预定方案,将刘照青所乘黑色奇瑞夹在中间,围堵在人行道上,并迅速下车,亮明警察身份,实施抓捕。

  不料,刘照青乘坐的奇瑞汽车左边前门突然打开,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双手端着手枪下车,站立在车门后狂叫:“走开!谁上来谁就死!”

  “啪、啪!”两声枪响!墨镜男子朝民警开枪射击。王向前、韦卓敏等迅速躲避,凭借车体进行掩护。

  奇瑞轿车的右边车门随即打开,刘照青手里也拿着一把手枪,边射击边向车后撤退。子弹打在车门上,溅起火花。

  街道上,两旁的行人惊慌失措,纷纷进屋躲避。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王向前、韦卓敏及时提醒同伴注意保护自己,然后分梯队、多角度向歹徒包抄。

  刘照青见势不妙,让墨镜男子弃车随他向107国道方向逃去,并不时向身后追捕民警开枪射击。

  王向前说,我们都没有带枪。这是个教训,以前办理经济案件,从没有遇到开枪拒捕的。事前也考虑过嫌犯很狡猾,可能会拒捕,所以请求当地警方协助。但没有想到他有枪,还朝民警开枪。

  “当时,我们不敢追得太近,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追捕。他俩开枪,我们就躲,他们跑,我们就追。”王向前回忆说,刘照青二人一共打了11枪,民警没有一人受伤。歹徒的枪是仿造的,威力不及军警枪支,射程不是很远。

  最后一枪卡壳 民警将其制服

  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后,刘照青及墨镜男子冲上107国道后,持枪抢劫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内还有两名乘客。

  韦卓敏驾车冲了上去,墨镜男子将司机赶下,还没发动出租车,就被追上来的车堵个正着。

  冲在最前面的王向前,利用射击死角,快速拉开出租车的右车门,嘴里朝后座乘客大喊“趴下”!一把抓住刘照青持枪的手腕,一阵扭打,王向前的手指擦出鲜血,仍不松手,刘照青咬着牙对着王向前扣动了扳机。

  枪卡壳了。刘照青一愣,王向前趁机奋力夺过手枪,将刘照青拖出车外,与赶上来的民警一起将其制服。从其随身携带的包里,又搜出另一支装满子弹的手枪。

  此时,韦卓敏等民警也从出租车的另一侧中,将墨镜男子制服,缴下手枪。

  随后,干扰民警抓捕的刘照青的妻子张秋歌也被民警控制。

  从枪击到整个抓捕过程持续十几分钟。民警当场缴获仿造“六四”手枪3把,子弹11发。墨镜男子供认,其系刘照青雇来的保镖。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深挖这3把手枪的来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照青 | 王向前 | 韦卓敏 | 王德 | 肖汉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