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涮肉店六员工被沼气熏倒 2人死亡4人受伤

  本报讯 (记者肖岳)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在西城区南官房胡同1号的南门涮肉店内,两名员工进入污水井修水泵时疑因沼气中毒昏倒在井下。井上的4名员工发现情况不妙,解救同事时也被污水井散发出的刺鼻味道熏倒。消防员接警赶到现场后将6名员工救出。
在此次事故中,下井维修的两名员工不幸身亡,4名救人者受伤。

  员工污水井内昏倒

  昨天下午2点半,南门涮肉店已经停业,西城区应急办和公安等部门正在涮肉店进行调查。

  涮肉店服务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有人发现位于地下杂物室内的污水井抽水泵出现故障,员工赵兴福和岳虎两人准备下井维修。为安全起见,井旁有几名员工照看。当打开污水井井盖后,地下室内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有人劝说赵兴福和岳虎等会儿再下,但二人称没事便拿着维修设备下到井中。

  几分钟后,井下传来一句微弱的喊声“不行了。”随后便没了声音。众人借光亮朝井下看去,发现赵兴福和岳虎斜靠在井壁上,面色苍白,说不出话。

  救人时相继昏倒

  发现赵兴福和岳虎的情况不妙,两名员工拿着绳子就跳到井里,可还没拉起赵、岳二人,就一头栽倒。这时地下室内的刺鼻气味更浓了。井上又有两人准备下井,可刚到井边就昏倒了。其他员工赶紧报警。

  消防员接警赶到后将6人全部救出。此时,赵兴福和岳虎已在井下昏迷近半小时。

  病床上担心同事

  急救车将6名员工送到积水潭医院救治。一路上,医生不断为赵兴福和岳虎做按压等急救措施。

  当天下午4点,赵兴福和岳虎经抢救无效死亡。此时,4名救人者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一名刘姓员工不断询问赵、岳两人的情况。

  旁边的同事怕他们难过,告诉他两人都平安无事。

  医生称,事故原因疑为沼气中毒,目前有两名员工情况比较严重,两人症状较轻。

  西城区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西城区委、安监局以及应急办等部门均赶到现场,参与抢救和调查。据了解,出事涮肉店目前已被暂停营业。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沼气”找到相关网页约4,280,000篇。

  沼气(Biogas)是有机物经微生物厌氧消化而产生的可燃性气体。由于这种气体首先在沼泽地被发现,故名沼气。沼气是多种气体的混合物,一般含甲烷50~70%,其余为二氧化碳和少量的氮、氢和硫化氢等。其特性与天然气相似。空气中如含有8.6~20.8%(按体积计)的沼气时,就会形成爆炸性的混合气体。沼气除直接燃烧用于炊事、烘干农副产品、供暖、照明和气焊等外,还可作内燃机的燃料以及生产甲醇、福尔马林、四氯化碳等化工原料。经沼气装置发酵后排出的料液和沉渣,含有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可用作肥料和饲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兴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