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购物自带环保袋 无标志手撕袋本月末将退出(图)

超市购物
超市购物

    □记者徐曼丽文平伟图

  本报讯 “限塑令”自今年6月1日正式实行到今天已有100多天,昨日记者在各大超市调查发现,许多市民购物都会拎着环保购物袋,但对无标志的手撕袋9月30日前将退出市场,一些超市的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

  记者:多数市民购物自拎环保袋

  昨天中午,记者首先来到了经三路世纪联华购物中心,看到有一部分人手拿或肩背着各种购物袋,有的把购物袋放到购物小推车里,把选好的东西放在里面(右图)。

记者在卖零食小吃道上停留了一下,过往的15位购物者中就有8位手拎购物袋。

  “我只要到超市购物,就会把家里两个小的、一个大的环保袋都拿着,省得到时候买的东西多不够装。”市民叶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东风路的世纪联华大型超市和经三路上的华润万家超市,在这里,记者也同样看到了多数市民购物拿着环保袋。世纪联华超市一通道的营业员说,原来没限塑前,一个人就能拿五六个塑料袋,“现在,好多市民都自带的有,就是不带的也最多买一个塑料袋,或者买一个大的无纺布购物袋。”

  市民:集贸市场仍是“重灾区”

  超市购物使用环保袋渐成风气,可是记者在许多集贸市场调查发现,这里的超薄塑料袋使用仍然“我行我素”。

  记者在南阳路上的一个集贸市场和纬四路集贸市场看到,每个摊位处都放着一沓或几沓一次性塑料袋,谁来买菜就会拿出套上一个,一个不行再加一个,出手特别“阔气”。一位卖菜的摊主无奈地说:“顾客来买菜,不可能再收取费用了,不然的话,谁还来我这儿买菜啊。”

  “集贸市场才是居民买东西最多的地方,既然不让用塑料袋了,那么政府有关部门就应该狠起手腕抓抓。”市民马大妈说。

  超市:不知无标志手撕袋要退出

  根据7月10日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限塑令”补充意见,原来超市中市民可以随意取用的无标志手撕袋必须于9月30日前退出市场。可记者昨日在咨询东风路世纪联华、经三路华润万家等几家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员时,他们都说“不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