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从地震灾区走来四川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残奥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北京残奥会男子盲人门球赛场上,一群来自四川、曾在地震灾区做义工的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赛场所在的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场馆主任杨宾赞扬说,四川来的志愿者经过抗震救灾的工作锻炼,用情、用心,处处做榜样,表现了出色志愿者的精神面貌。


  来自四川的100名志愿者中,有20位是被派到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岗位上,其对口的场馆是残奥会男子盲人门球比赛的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

  据了解,这一百位志愿者在去年底到今年初,得悉成为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后,组成了网群,开展起多种形式的服务社会、宣传奥运会、残奥会的活动。5·12日汶川地震发生以后,他们在第一时间里奔赴灾区,去了德阳、绵阳、北川、汶川等地,成为抗震救灾的积极分子。

  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通讯工程专业的王浩鸥同学,地震灾害发生后,他参加了团省委组织的心理援助工作,多次陪伴北京等地的心理专家去灾区,为他们做保障服务工作。他对记者说,因突发其来的灾害,打乱了志愿者的工作培训。在后期,我们这一批志愿者边救灾,边学习奥运会、残奥会方面的知识,参加网上培训。来到北京后,根据我们的特殊情况,组委会对我们进行了专门培训。王浩鸥说,自己是做坐席服务工作,因为盲人比赛对观众有特殊要求,馆内一定要很安静,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举着一个“静”字大牌,告诉观众安静,在比赛休息期,我要引领观众从安静转到热烈之中,然后再安静地看比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要求我们有很好的服务、应变能力。

  来自四川的志愿者中,不少人被安排到场馆运营支援岗位,每天为志愿者做服务,可以说是“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这项工作要求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各个环节工作,做各类人员的替补。西南财大的财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舒丽莎说,每个比赛日,我们都要提前几个小时做准备,早晨七点多到岗,晚上等所有的参与者离去后,我们才能离开,回到住地已经是深夜一、二点钟,虽然很累,但我们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因为我们是从四川来,代表四川人民,我们要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大爱回报给大家,做好残奥会的服务工作。

  来自四川大学的李鸥同学说,参加残奥会的选手、中外观众,对地震灾区的情况仍旧非常关注。听说我们从四川来,都很关切的询问那里的最新情况。当我们告诉大家,四川人民仍然是那样坚强,四川的山水还是那样的美丽时,他们都很高兴。

  2008北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