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电(记者刘畅)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16日抵达成都,开始对四川进行为期5天的视察。视察团将重点了解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参加视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伍淑清任视察团团长。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局局长吕虹表示,香港委员视察是他们了解国情、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在四川期间,视察团将前往地震重灾区汶川县、德阳市以及都江堰市,考察受灾民众安置和灾后重建情况,并前往当地企业考察灾后恢复生产情况。考察团还将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进一步推进川港合作,实现务实双赢建言献策。

  汶川地震发生以来,香港同胞以多种形式向灾区同胞表达关爱与慰问,提供了慷慨援助与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在第一时间拨款3.5亿港元,还及时派出飞行服务队以及多支搜救队、医疗队、防疫队参与救援行动。截至目前,香港社会各界捐款已超过20亿港元。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四川省视察团包括38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任视察团顾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