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部分开发商仍死扛不降价 售楼员跳槽达四成


  门庭冷清 售楼员跳槽达四成

  部分开发商仍死扛不降价

  在楼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不仅一些开发商的日子难过,曾经风光一时的售楼员也面临着生存考验。雍景四季销售人员向记者反映,由于市场成交持续冷淡,半数销售人员只能靠千元左右的佣金生存,从今年6月份开始,该项目的销售人员跳槽已达四成。

  收入缩水数千元 四成售楼员跳槽

  “这个月我一套房子还没有卖出去,”雍景四季销售人员李伟(化名)无奈地告诉记者,打电话回访客户成为李伟一天中最主要的工作,“再等等看,考虑一下”,这样的客户声音李伟已经很习惯。

3个来访电话,2组客户,售楼先生一天的工作就这样过去了。剩下的时间只能用整理资料、和同事聊天来打发。

  从去年6月份楼盘一开盘,李伟就开始在这里工作了。“以前售楼的状态完全不是现在这样。从9点上班开始,客户就来个不停,通常12点多才能吃上午饭,回访客户的工作只能留在晚上来做。以前我一天最多接待过35组客户,如今整个销售中心一个月接待客户数量也不过如此。”李伟告诉记者,以前每个月的佣金加提成能达到上万元,但是现在销售状况不好,只能拿到千元左右的佣金。开盘时的18个售楼员,现如今只剩下了11个。

  “7月份,整个楼盘销售24套房子,8月份14套,这个月7套,”而在这种销售惨淡的情况下,李伟说他没有接到公司任何促销降价的相关通知。

  开发商死扛房价遭“内讧” 售楼员吐心声望“降价”

  李伟所在的楼盘不是个案,记者在走访石景山的楼盘中发现,即便是在“小长假”中秋节来临之际,售楼中心也普遍冷清。有些销售现场甚至只有一两个销售人员留守,而销售人员对售楼的热情度也在骤减。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一些开发商仍然采取死扛房价的销售策略。不仅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一位售楼人员向记者表示,希望开发商降价来提高销售量,改变楼市冷清的局面。同时,鼎城的一位售楼人员也表示,现在的房价的确太高了,已经超过了人们的购买水平,降价促销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200多套的公寓能够销售出去80多套,在这个市场情况下这个业绩还是不错的。”鼎城的值班销售主管张涛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没有降价计划,“十一”期间也没有。在雍景四季的销售现场,记者没有见到其负责人。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经理去其他楼盘做市场调查去了。“现在我们没有任何降价,‘十一’期间新开的6号楼在价格上也许会有所下调,”销售人员不太肯定地说。茂华璟都会、上海建筑、万科中粮紫苑、cuv国际公寓、保利百合花园等楼盘也纷纷表示没有降价计划。

  “市场形势是复杂,不同的开发商的资金实力不一样,有的开发商自有资金充足,他敢‘稳坐钓鱼台’。有的开发商依靠贷款,他会比较急;不同的开发商对市场形势的判断也不一样,有的开发商会觉得自己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能有这样的销售还是不错的,可以说是一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心态;而面对这样的楼市大势,有的开发商悲观看市,而有的人却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调整,再坚持一下就会有翻身的机会。”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工作室主任周毕文分析说。商报记者 王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 | 雍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