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国家标准委修订乳品相关标准 可能从原料奶入手

  国家标准委修订乳品相关标准 或从原料奶入手

  本报记者 龙丽 北京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认监委、标准委及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于9月17日表示,国家标准委正在组织有关专家修订乳品相关标准,并将于年内发布,以适应中国乳品加工生产和监督管理的需要。

  “从公安部门调查来看,这次三聚氰胺事件主要发生在原奶收购环节。国家标准委的修订标准首先将从奶源这块入手,然后才是乳制品领域。”一位熟悉乳业标准制定的专家说。对此,国家标准委方面没有予以回应。

  据该专家分析,国家标准委将从两个方向着手。一方面,提高已有检测标准的要求。比如,允许的单位原奶中的细菌含量值可能降低;另一方面,增加一些没有的检测项目标准。我国现行的原奶收购标准,主要包括乳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矿物质和农药残留检测等项目,而国家标准委修订后,有望将牛奶中的体细胞含量(体细胞含量越少,牛奶质量越高)等标准包含进去。

  据东方艾格分析师陈连芳介绍,在我国现原料奶检验标准下,由于检验项目较少,一部分成分难以检测到,从而给不法分子掺加其他成分提供可乘之机。

  尽管有研究人士认为,我国检测技术已十分成熟,能够准确、快速地测出食品中三聚氰胺的含量。据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奶粉有31项标准,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有3项。

  不过,陈连芳仍认为,我国乳品行业的检测标准与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差距很大。据悉,我国现行的乳业标准只是一个最低标准,国内乳品企业的生产标准一般远高于国内制定的标准。

  据了解,一直以来,国内乳品行业都有不少专家向标准委提出建议,修订现行乳业标准。可惜,因各种原因,进展缓慢。“这次三聚氰胺事件,加快了标准修订的速度。”陈连芳说。

  自三聚氰胺事件爆发以来,质检总局对乳品行业的监管力度正在不断加强。目前,质检总局正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乳品企业和所有乳制品,展开一场以三聚氰胺为主要内容的大检查。

  而在质检总局最近一次针对仍在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检查中,总共抽检了491批次的相关产品,结果检查出22家企业、69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存在三聚氰胺成份。不合格产品基本上覆盖了中国大部分省份,并有熊猫、伊利、蒙牛、江西光明、南山、雅士利等知名品牌名列其中。

  三聚氰胺危机已经蔓延到整个中国乳品行业。质检总局方面表示,今后会及时根据加工生产和质量管理的需要,对检测标准进行修订。

  对此,陈连芳认为,只要国家标准委广泛集中业内专家意见,年内发布相关标准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连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