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小伙割肉救孪生兄弟 移植手术创医学纪录(图)

4岁时的照片

卢克(左)和斯科特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19岁男孩斯科特·米尔斯患有严重的脊柱弯曲症,医生通过一系列手术用金属杆“拉直”了他的脊椎。多次手术导致斯科特后背皮肤千疮百孔,无法再缝合。为了拯救斯科特的生命,斯科特的同卵双胞胎兄弟卢克毅然捐出了自己后背一块25.4厘米长、15.24厘米宽的皮肤,医生连皮带肉将这块皮肤移植到了斯科特的身上。

  手术复杂

  这是医学史上首次在双胞胎之间实施此类移植手术。
1999年,美国实施过一例相似的手术。当时一位名叫鲍勃·艾伦的外科医生将一个女子胃上的组织取下,移植到她的双胞胎妹妹的胸部,帮她重建了因患乳腺癌而被切除的乳房。

  这例双胞胎兄弟后背组织移植手术创下医学史纪录,兄弟俩血肉情谊更进一步。

  手术主刀医生、诺福克和诺威奇大学医院整形顾问医生伊莱娜·沙逊过去与艾伦共事。沙逊在手术前十分谨慎。“理论上,这和我们平日做的手术一样,但应用到双胞胎身上,我们非常谨慎。”沙逊说,“我整夜整夜睡不着觉。这比一般手术更难,因为你要在一个不需要手术的健康人身上动刀。如果我取走他身上的组织却失败,我会感觉非常糟糕。”

  兄弟情深

  2006年,斯科特曾接受一次安装金属支架手术,但支架穿破皮肤并造成感染。当医生们一筹莫展时,沙逊提出了双胞胎组织移植的建议。

  一开始,斯科特并不同意让卢克接受手术,不愿让他经受痛苦。但卢克坚持接受移植手术。

  下一步,斯科特打算去东英吉利大学学习会计。卢克目前在伦敦大学的巴黎学院学习法语。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 卢克 | 沙逊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