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都江堰新建小学获台湾企业援助启动重建

  新华网成都9月20日电(记者刘海)20日,受“5·12”汶川地震损失惨重的四川都江堰新建小学重建工程启动。这所由台湾企业顶新康师傅集团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兴建的希望小学有望在明年5月12日前完成重建并投入使用。


  这所名为都江堰顶新新建希望小学的新校址位于原都江堰市职业高中,占地50亩,共有36个班,可容纳1500名学生就读。新建小学的整体设计由曾经主导台湾“9·21”大地震几十所校舍重建的设计师姚仁禄整体规划,除采用抗震的钢结构外,还强调了人性健康、环保节能等设计理念,如人车分流的设计、大面积的绿化、使用太阳能等方案。

  顶新国际集团新建小学重建项目负责人王天华介绍说,此次援建除硬件建设外,还将成立持续关怀办公室,并将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长期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他承诺,今后新建小学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遇到苦难,集团都将给予帮助。

  王天华说,此次援建不仅仅是捐助现金,而是全程参与。从项目的设计规划到施工监理,再到落成后的内外装修,以及室内的桌椅、教具、电脑等软硬件设施都由顶新集团提供。此外,顶新康师傅集团还投入了1000万元人民币援建同样受灾严重的绵竹富新二小。

  新建小学的重建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工,明年春节前完成硬件建设,2009年3月完成景观布置,5月12日前验收使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