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英国巴克莱银行收购雷曼兄弟核心业务

  本报讯美国纽约法院20日做出裁决,批准英国巴克莱银行对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核心业务进行收购,预计交易额在13.5亿美元左右。

  据报道,收购后,巴克莱银行将获得雷曼兄弟位于纽约曼哈顿价值近10亿美元的总部大楼,并负责对9000多名雷曼雇员的前途做出安排。
雷曼兄弟的代表律师们认为,这个结果可以保住数千名雷曼兄弟公司员工的工作岗位。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拥有158年的历史,是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其主要业务集中在房地产领域。

  然而,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给该银行造成大量坏账,仅在最近3个多月的时间里,雷曼兄弟的损失就高达39亿美元,公司的股价一路暴跌。为此,雷曼兄弟一直在寻找收购对象,但经多方磋商未果。本月早些时候,雷曼兄弟向美国联邦政府寻求财政援助的新一轮努力受挫,随后于15日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宣布破产以后,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集团开始与雷曼兄弟公司进行谈判,并于本月16日达成初步协议,由巴克莱银行收购雷曼兄弟在北美的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业务,其中包括产品、品牌名称、技术和客户,雷曼兄弟员工将由这家英国银行留用。但这宗收购不包括申请破产保护前令雷曼陷入绝境的风险交易和债务。

  雷曼兄弟的破产给国际金融市场造成了剧烈的震撼,也促使英国的房贷市场发生重组。一方面,巴克莱银行高调收购雷曼兄弟的核心业务;另一方面,英国规模最大的房贷银行———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经营却陷入了低谷。

  雷曼兄弟破产的消息极大地影响了英国投资人的信心。该银行在英国房贷市场上占有五分之一的份额,一旦破产,将对英国的金融业造成非常严重的冲击。18日,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被其竞争对手、英国的劳埃德TSB集团收购。并购后,新银行的房贷市场市占有率将达到近30%。

  据透露,英国银行并购通常要经过竞争委员会复杂的审批程序,但在这次并购案中,英国政府从中进行了积极协调和斡旋,推动交易顺利达成,以便尽快稳定投资者的信心,避免银行破产引发进一步的经济动荡。

  舆论认为,雷曼兄弟的破产给英国的金融市场敲响了警钟。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政府将引入相关的法律,保证英国的银行系统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彭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