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擂鼓镇遭暴雨泥石流袭击 两千群众再次搬迁

  新华网北川9月24日电(记者江毅、刘大江)四川地震灾区北川县24日遭受暴雨泥石流袭击,记者在受损最为严重的擂鼓镇柳林板房小区看到,泥石流将部分板房冲毁,整个小区内到处是积水和淤泥,已经无法居住,2000多名受灾群众不得不再次搬迁。


  柳林小区坐落在山脚下,小区背后一条山沟被当地人称为“干沟”,泥石流正是从这条沟冲下。记者在现场看到,沟口已经被夷为平地,靠近沟口的板房被完全冲毁,电线杆也被冲倒,还有部分板房已经被泥石流淹没了一半,小区内积满淤泥,受灾群众正踩着没脚的淤泥往外搬家具。

  柳林3队村民李春琼住的板房就靠近沟口,她告诉记者:“由于昨天晚上一直打雷下雨,我们都没敢睡觉。到今天早上6点左右时,突然听到后面山上发出的轰隆声和房子倒塌的噼啪声,一家人赶紧往外跑,路上水都淹到了大腿。”

  记者在现场看到,省市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已赶来部署救灾工作,现场已有4台挖掘机在疏通堵塞的河道,当地警察也在小区维持秩序,灾民转移工作显得较有秩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