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移动全力保障四川雷暴雨灾区通信畅通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总值班室了解到,全省1930余名通信抢险队员正顶风冒雨奋战在雷暴雨灾区一线,多台应急通信车已经到达绵阳陈家坝、擂鼓等重灾区,全力确保当地救灾工作。


  23日深夜,雷暴雨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位于高新西区的全省网络管理中心监控指挥大厅,现场成立了以李华总经理为组长的省防汛通信保障领导指挥小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指挥全省通信抢险工作有序展开。

  启动应急预案

  24日凌晨,指挥小组要求受灾分公司一方面立即统计查明员工、通信设施安全情况,另一方面组成由领导和技术骨干带队的组成通信抢险突击队连夜开展通信抢险工作。

  据记者了解,在往年防汛保障预案基础上,结合抗震救灾通信保障经验,该公司在震后刚刚修订了新版的《2008年防汛通信保障专项预案》,并组织各维护单位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检验和完善了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还加强了防汛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的储备、补充和更新工作,在全省配置了4109台应急发电机、955皮长公里应急光缆、11辆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发电车、大量雨具等后勤物资、救生衣等安全防护物资。

  根据预案,防汛应急物资也连夜从应急物资仓库起运,连夜送到了重灾区。

  通信抢险队鏖战一线

  截至记者24日截稿时,根据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防汛通信保障领导指挥小组统一调度和安排,全省已经累计出动抢险队员1930人次、抢险车辆453台次、发电机1024台次,有效控制了雷暴雨灾害对通信的影响。

  在受灾最终的绵阳北川、平武、江油、安县等地,由于雷暴雨引发停电、泥石流,造成通信基站断电、光缆中断,当地移动分公司全体员工在23日晚就连夜集结投入到各乡镇参加抢险工作,目前已经出动抢险突击队18组,共计600余人,抢险车辆共170台次,发电油机306台,保证了与当地各级政府抗灾指挥工作和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

  力保唐家山等重点地区

  24日上午,指挥小组得知唐家山堰塞湖再次出现险情的情况后,立即与当地政府联系,梳理各地重点地区保障情况,确保了通信畅通。

  经过多支抢险突击队艰苦努力,在发生泥石流和堰塞湖灾害的北川陈家坝乡,中国移动通信基站正常运行,成为了当地灾情上报的重要途径。目前,中国移动正调集后续支援力量,兵分两路支援受灾较为严重的擂鼓镇和陈家坝乡。

  多项措施迎战

  24日17点,根据最新气象情况和通信保障进展,指挥小组再次向全省重点市州分公司发出通知采取有力措施迎战近日可能到来的又一轮雷暴雨灾害天气。

  据指挥小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全省各移动分公司将加强核心通信设施的巡检工作,保障核心网络设备的安全;严格执行灾害天气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对通信造成的影响,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抢修;三是根据防汛通信保障专项预案,从发电油料、发电机、人员三方面重点作好核心网络设备、重要基站的保障工作;四是为灾区群众提供手机充电、免费报平安电话等赈灾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雷暴雨灾害造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通信设施、营业厅受损,但一万多名移动员工将学习抗震救灾英模,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精神,确保全省通信服务不中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